懶懶貓兒看萌點

轉載個人覺得有趣的文,長篇只會轉第一章,想續看的朋友請點原作者
有冒犯請私信 我會刪除
全職 盜筆 特轉 因聿 吾命
夏目 Free!

【全职】物理老师与数学老师(一发完 七夕节520粉福利)

祯瑭:


    “哎,你们有没有听说有个帅到不行的数学老师?!刚带完高三下来,会教我们新高一。好像是姓周!”
   
    “啊啊啊啊啊---会不会教到我们?!如果是我们的老师该多好,我数学课一定不会走神了!”
   
    “但你也绝对不会好好听课了……”
   
    “吱呀---”随着一声慢悠悠的推门响,教室里聊地热火朝天的学生们瞬间鸦雀无声。
   
    “同学们好…”叶修懒洋洋地抬手打了个招呼,“我是你们以后的班主任,教物理,我叫叶修。”
   
    “……”
   
    一片死一样的寂静。
   
    然后呢?这…这就没了?!
   
    底下同学们的目光太呆滞,让叶修一愣,想了想,加了几句:“…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来办公室找我,我没出去抽烟的话一般都是在的。”
   
    然后他又施施然地走出了教室。
   
    “……”学生们震惊地都有些失语。
   
    老湿你莫驴我…现在的高中班主任都是你这么有个性的吗!!?
   
    与此同时的办公室里。
   
    “荣耀高中,国家一级省重点高中。
   
    这里汇聚了全国最优秀的教师,最优质的教学方案,并从国外引进一流的教学设施,一本上线率高达百分之八十八,是你的圆梦天堂!
   
    上一本,上重点,清华北大随便选!
   
    读高中,来荣耀,麻省哈佛不是梦!”
   
    年轻的特级英语教师兼一级翻译黄少天抑扬顿挫地读着今年的招生海报,读完自顾自捧腹大笑。
   
    “少天,”同时是知名畅销作家的喻老师拍拍他的腿,一脸的无奈,“不要坐在桌子上。”
   
    “文州你就是太古板了…”黄少天嘟囔着乖乖从桌子上下来,“哎,你说巧不巧,今年我们都教到同一个班了,就是老叶那班,那个凑起来的尖子班。”
   
    喻文州兼任高一年级主任,提前整理过所有学生的资料:“嗯,其他班也有不少好苗子,看来这一批的升学率有保障了。”
   
    隔壁桌教历史的苏沐橙没什么职务,这会儿最是清闲,“秀秀,查寝的老师定下来了吗?”
   
    “这周男生寝室那边是张新杰和张佳乐,女生是我们俩。”同为年级主任的政治老师楚云秀翻了翻表格。
   
    “那迎新晚会呢?今年办不办?”包荣兴和教官商量完军训事宜推门进来,一脸好奇和期待。
   
    “办,这是传统嘛。”张佳乐翻着刚印好的一沓化学试卷看有没有错漏,听到跃跃欲试地说,“我们起哄让叶不修来一个怎么样,他一次都没上过!”
   
    “就是,节目总是坑我们上,运动会也从来不主持…”同为物理老师的孙翔哀怨地炸毛,“明明他是物理组长为什么所有教案都是我在做?!”
   
    “高考誓师从来就一句加油多少届没变过,有什么演讲,包括每周一次集会全是我在发言…”同为副校长的韩文清上化学课时一张黑脸吓得多少学生一见他腿就打颤,“轮到他查寝也敢全推给我,数他胆子最肥。”
   
    “挂个班主任的职,平白多拿一百工资屁事儿不干,所有学生全部放养……”魏琛往脖子上挂个哨子,打算去看看操场上的草皮铺好没。
   
    “所以他到底是怎么年年带出那么多考上重点大学的尖子的?”同为班主任的生物老师林敬言一脸的羡慕嫉妒恨。
   
    “他是厉害啊。”方锐整整信息技术教学资料,感叹道。
   
    “谁说不是呢…”唐昊把地球仪放到桌角一摊手,“只是他自带嘲讽属性,大家对他都怨念颇深罢了。”
   
    “…倒也不是,至少还有个周泽楷,叶修对他总是下手轻一点。”孙哲平埋头编着三视图的题目,思忖着插了句嘴,“好像中午还给他带过饭。”
   
    “吱呀---”随着一声慢悠悠的推门响,办公室里聊地热火朝天的老师们瞬间鸦雀无声。
   
    “你们要是也每天废寝忘食地写课件,编教案,改作业,弄到饭都顾不上吃,我也天天给你们带饭。”叶修挂着嘲讽的微笑推门进来。
   
    ……
   
    高考的前几天,老师简直比学生还忙。
   
    “啊…连这个都不熟悉你们去考什么玩意儿,给人家垫背吗?”张佳乐戳戳黑板,扶额无语,“有时候我真恨不得替你们考。”
   
    ……
   
    “哇…物理里如果涉及计算也都是很简单的,”叶修挂着一贯的嘲讽脸,“结果这道题你们那么多人给我算错,我得好好问问小周是怎么教你们数学的。”


   
    ……
   
    “你们喻老师布置那么长的作文,你们不都写了?”黄少天一脸哀怨,“这英语小短文只要求八十字还偷工减料……他是班主任,你们肯定喜欢他多过我,这样我要生气的…”
   
    底下一片憋笑声。
   
    ……
   
    “这节课快下课了,我们来说点题外话。”喻文州合上书本,冲自己班上学生们温柔一笑,“我昨天听你们黄老师给我抱怨一整天了,为什么不好好写英语作文呢?明明大家的作文水平都不错,我以为文科类都是共通的。昨天的英语作业全部重做再交一次,你们给我写到黄老师满意为止,听明白了吗?”
   
    底下一片哀嚎。
   
    ……
   
    分班、考试、晚自习……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了。
   
    对班级里的女生来说,每日看凑在一块儿扒各个老师间隐藏的基情都是日常的大事。
   
    比如说温和又腹黑的喻老师和话唠天真的黄老师,韩副校长和张新杰老师……
   
    尤其是寡言少语的周老师和物理老师叶修同框出现的时候,明明很正常的一点点小互动都能引发底下一片狼嚎。
   
    她们有一天不知道怎么就关心起,老师间互相是怎么称呼对方的。
   
    为此,有几个女生专门天天组团去问英语题目,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少天,韩副校长找你。”喻文州对正问题目的女生们歉意地一笑,打断了她们和黄少天热火朝天的讨论。
   
    女生们压抑着一声声兴奋的低呼:“哇---少天?!”
   
    “是直接叫名字耶!!”
   
    “好温柔啊…啊,要融化了…”
   
    ……
   
    韩文清走在路上碰到张新杰打了个招呼,“新杰,中午等我一起吃饭。”
   
    “好。”张新杰点点头。
   
    在他们自己看来非常正常的对话让经过的学生们纷纷窃窃私语起来:怎么办?莫名被秀一脸的感觉!
   
    ……
   
    “乐乐…”孙哲平走进教室唤了张佳乐一声。
   
    他一句话还没说完,底下已经炸锅了----
   
    “我没听错吧?!”
   
    “oh my god !甜炸!!!”
   
    “是叫的乐乐,乐乐耶!”
   
    “哇…”
   
    场面顿时控制不住了…
   
    张佳乐和孙哲平两脸懵逼。
   
    ……
   
    “文州…”
   
    “少天…”
   
    “老韩…”
   
    “小周…”
   
    “沐澄…”
   
    “包子…”
   
    “老魏…”
   
    叶修叫谁都很亲近,这也是他各种CP横飞的主要原因,女生们时常为萌不同CP而撕地天昏地暗。
   
    直到有一天,周叶党的春天来了…
   
    那天的晚自习,是周泽楷看班。
   
    周老师坐在讲台上一言不发,拿着学生们的作业在批改。
   
    偶尔有人拿着题目上来问,他也言简意赅三两句就给人解释清楚了。
   
    底下奋笔疾书的同学们时不时地偷偷抬起头瞄他两眼,缓解缓解疲劳。
   
    啊…真是养眼……又有干劲了…
   
    埋头继续在题海中挣扎。
   
    叶修轻轻推门进来,走到周泽楷身边就对他上手了。
   
    周泽楷一惊,呆毛都竖起来了。
   
    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停下笔,直勾勾的眼睛简直绿地发蓝。
   
    叶修晃了晃从他兜里拿出来的钥匙,意思是‘我忘带了。’
   
    周泽楷拉住就要走的他,想了想,小声嘱咐道:“不准抽烟,不准吃泡面,等我回去给你带宵夜,要吃什么?”
   
    “米线吧。”叶修很自然地应下了。
   
    他们说话声音很小,为了让对方能听到又凑地很近。
   
    但自从叶修进来就一直暗搓搓注意着讲台上动静的底下人不可能听不到啊。
   
    于是所有人面面相觑,一脸震惊!
   
    卧槽信息量好大的样子……
   

评论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