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貓兒看萌點

轉載個人覺得有趣的文,長篇只會轉第一章,想續看的朋友請點原作者
有冒犯請私信 我會刪除
全職 盜筆 特轉 因聿 吾命
夏目 Free!

【all叶】 主播他今年十八 01

好梦留人睡:

1.私设多,ooc


2.扯淡向文学


3.一个中篇,争取五万字内完结,甜,真的甜,不甜自杀


4.退役职业选手再就业,帮亲弟弟打打广告


5.all叶,主双叶


 


 


“下午你不说是要去荣耀总公司视察?我约的时间是两点,你还可以休息一会,对了,晚上有七份晚餐邀请,我把名单发到你手机上了,你决定好了就告诉我。”


 


付红瑜是叶秋的一助,多年来,因为工作压力大、工作太忙等等原因,叶秋的二助换了一个排,唯独付红瑜跟带了一麻袋血瓶似的异常坚挺。日子久了,除了是工作上的秘书,付红瑜已经像是叶秋的半个生活助理,两个人既是上司和下属,也是朋友。


 


叶秋擦了擦嘴上咖喱饭的酱汁,道:“行,我眯一会,他们刚才嚷嚷的我脑袋疼。”


 


近年来,随着电竞行业的兴起,直播平台的发展前景也越来越广阔,直播版块和范围也拓展的越来越快,行业的发展自然会带来资本的涌入,叶秋是个商人,自然也想在这类朝阳产业里分一杯羹。刚好前一段时间荣叶收购了荣耀,叶秋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契机,他想借此机会发展一个直播平台,刚好可以利用荣耀的群众基础来进行推广。


 


但是如今直播行业乱象多,行业规范也不健全不完善,荣叶之前也从来没有投资过网络社交平台,这次的直播平台,更是荣叶涉足互联网社交平台的第一次试水,叶秋其实颇有一些两眼一摸黑。


 


“说来说去也没人提出个能用的章程。现在直播平台这么多,要想吸引足够的用户,必须得有别出心裁的创意或者有一些有一定号召力的主播。我一开始就做好打算,‘小树林’要先从游戏板块入手,最好能先和荣耀有些联动,再向其他版块拓展,但现在当红的游戏主播,尤其是荣耀主播,大多都和其他的直播平台签约了。主播这边我们是短板,他们要是能有些创意也就是算了,结果说来说去都是别人嚼烂了的,我都寻思我是雇企划还是雇复读机呢。”


 


“要不然……挖几个?”


 


“不太可行。主播们最重要的就是粉丝基础,突然换平台可是大事,主播要承担很多风险。再加上现在当红的大主播违约金也不低,挖几个就上千万,也挺愁人……我再看看吧,我这两天一直泡在别的直播平台呢,想看看它们的运行模式。”


 


付红瑜用手指点着下巴,突然道:“叶总啊,其实……咱们有主播啊,还是大主播呢。”


 


 


 


叶修感觉今天叶秋不大对劲。


 


叶秋今晚是在外面吃过晚饭才回来的,回家之后就一直盯着他,但等叶修也看向他的时候,他就立刻又把视线移走,莫名其妙的。来回这么反复几次之后,叶修实在忍不下去,于是道:“诶,叶秋,你今天怎么回事,有话就说啊,我这让你看的浑身发凉。”


 


叶秋又幽幽的看了他一会,才忽然道:“有事跟你说。”


 


“……说呗。”


 


叶秋三言两语的把荣叶准备发展直播平台的事跟叶修说了,叶修一点就透,很快就明白了这其中的关节:“你是想让我去小树林直播?帮小树林做个推广?”


 


叶秋点了点头:“对,你粉丝多,受众广。”


 


过了两秒,叶秋又补了一句:“还不用花钱。”


 


叶修:……


 


叶修摸了摸下巴,“直播肯定没问题,但我有个想法,我没必要一开始就以叶修的身份去直播。”


 


“什么意思?”


 


“你看,你让我去直播,本来也就是想提高小树林的关注度,利用我的人气给小树林做宣传吧?那也就是说,我的人气本来也就是陪衬,小树林这个直播平台才是主要的,我如果一开始就以叶修的身份去直播,到时候大家就算来小树林,对直播平台本身的关注就会下降很多。就跟现在很多产品的代言一样,大家都是为了代言人去购买,对产品的关注下降了很多,所以代言人的更迭会大幅度的影响产品的销量。所以应该让让大家的目光更多的去关注小树林而不是我,你办事一向那么稳当,我相信请的班底也是最好的,所以小树林的使用体验我一点不担心,因此更不能让我喧宾夺主了啊。”


 


叶秋被叶修不经意间的夸了一句,有点开心,但面上却没有表现出来:“那你想怎么办?”


 


“我是这样想的……”


 


 


 


江枫是一名资深的荣耀铁粉,玩荣耀已经五年了。今天他下了课登上荣耀,就发现登录界面的公告板上写着这样一行字:


 


【揭秘俱乐部基地!带你了解职业选手的日常生活】


 


江枫有点好奇,鼠标动了动,点了进去。


 


原来这是荣耀官方组织的一个活动,会派团队到二十家职业俱乐部拍摄,拍摄基地环境,外加采访职业选手,这个活动自明晚八点就会在‘小树林直播’上线,每晚会到两个战队进行拍摄,同时直播。因为是同时直播两支战队的状况,江枫觉得隐隐也有些PK战队人气的意思。


 


江枫对各个战队的基地环境一直都很感兴趣,他三年前刚高考完的时候,还去当时的嘉世报了夏令营,参观了一回嘉世基地。所以看到这个公告,江枫立刻就打开应用商店,下载了这个他之前从来没听说过的‘小树林直播’。


 


应用商店里小树林直播的下载量不多,才几十万,在应用下载量饱含水分的今天,这个数字实在太不够看了。江枫又看了一眼这个app的上线时间——才上线三天。江枫不禁心里犯嘀咕,不明白荣耀为什么选择和这种名不见经传的直播平台合作。


 


小树林直播的图标底色是浅绿色,上面是几棵翠绿的树,设计倒是简洁清新。下载完成后,江枫点了进去,发现页面也是十分简洁,布局合理,不显得凌乱,这让江枫对这个直播平台的印象还不错。


 


或许是因为新平台的缘故,江枫看了看所谓的推荐主播,发现没一个他熟悉的,难免有些兴致缺缺,但他这会刚好有些无聊,就在游戏区逛了逛,随便点进了一个推荐直播间。


 


点进去才看到直播间的名字:“带弟的直播间。”


 


 


“噗————”


 


叶秋一不小心把嘴里的水全喷到了他的电脑屏幕上,刚才他开会的时候就看到叶修说他已经开播了,结束会议之后就按着叶修给他的房间号找了进来,结果一进来就看到了这么一个房间名字。


 


带、弟。


 


身为叶修如假包换的弟,叶秋有点心情复杂。


 


直播间的人不多,算上叶秋也才二十几个人在看直播,正当叶秋在内心疯狂吐槽这个房间名字的时候,界面上也刚好飘过了一条弹幕。


 


【为什么要起这么一个房间名啊?】


 


叶秋看到了,叶修自然也看到了。他用一个月光斩收掉了面前对手最后一点血皮,道:“有人带妹自然也有人带弟啊。”


 


 


江枫感觉这话怪怪的,但是偏偏又很有道理,没错啊,有人带妹就有人带弟啊……虽然他好像还是没回答为什么起这么一个房间名的问题。


 


江枫觉得这主播声音有一点熟悉,他好像听过,但他想了很久也没想起来到底是在哪听过,于是很快就放弃了。这主播玩的不错,他看这个主播连着开了三把竞技场了,全都是PERFECT的击杀,而且都是在一分钟内结束战斗。


 


但是这主播光打不说话,要不是他刚才出声回答了他的问题,江枫都会以为他嗓子有问题。


 


【主播为什么不说话啊?】


 


江枫刚刚把这条弹幕发出去,这个主播就说道:“说什么?”


 


别说……声音还挺好听的,这声音听上去也不大,江枫估计这主播也就跟他年龄差不多,或者顶多比他大两岁。


 


【你直播不能光动手不动嘴啊,不然我看直播跟看哑剧似的,那多没意思啊。你起码介绍介绍你自己,或者和我们观众互个动啊。】


 


主播看到了他的弹幕,似乎笑了一声,道:“那我介绍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小树林直播的签约主播。”


 


江枫等了一会,发现这主播又没声了。


 


【……没了?】


 


“没了啊。”


 


这回屏幕上的弹幕终于不再是孤零零的一条了,连着弹了两三条省略号。


 


就这么一会,这个叫农夫山泉并不甜的剑客已经击杀了自己的第四个对手,还是一滴血也没掉。


 


【你这自我介绍也太简单了,谁不知道你是签约主播啊,你头像旁边有签约标志呢。】


 


“那行,那我来个丰富版的。”


 


“大家好,我是小树林的签约主播,人美声甜技术好,勤勤恳恳爱荣耀的带弟,以后还请大家多多捧场多多支持,免费的小苹果能送一送就送一送哈。”


 


小树林的礼物大多都设计成了水果树木的样子,苹果是免费礼物,每天登陆就会送十个,虽然是免费礼物,主播没有收益,但也是会算在主播人气里的。


 


江枫看这个主播技术还不错,免费的礼物他也不心疼,就一股脑的把今天登陆的十个小苹果全都送了。


 


【主播你技术不错啊,为什么不去玩玩团战?】


 


团战是这起夏休期荣耀更新后出来的新模式,类似于职业比赛中的六人团战,但是游戏内有四人版,五人版和五加一版三种模式,现在很受玩家们欢迎,尤其是四人版,大多荣耀主播们直播现在都喜欢玩这个模式,和1v1,2v2的竞技场模式不同,团战模式更能凸显出个人的技术。团战模式里主播们最喜欢的又要数四人模式,四人模式人少,即使剩下的三个队友技术稍差些,只要自己玩的好,倒不至于补不过来漏,有一个技术特别突出的,carry的难度也不算太大。


 


叶修刚参加完世邀赛回来,这一段时间都在跟叶秋商量收购荣耀和直播平台的事,新版荣耀上线后他也只是在关注新的地图和野图boss,没注意到新的游戏模式,看到弹幕这么说,一时间有点心动,于是道:“那我去试试。”


 


叶修看这个id叫‘小疯子’的人自从进了直播间之后就一直在和他互动,才没让他这个二三十人的直播间太冷清,心里有点感激,于是道:“你玩么?要不要和我组队?”


 


江枫愣了一下,一时间有点没反应过来。他刚才看了这个主播几场竞技场,只感觉这个主播挺厉害,比他自己水平高多了,现在这个主播突然说要带他,让他有点天上掉馅饼的感觉。主播带粉丝其实不算奇怪,只要给主播送的礼物够多,有的主播甚至都能算的上是大金主的陪玩。


 


但江枫只送了十个免费苹果。


 


正当江枫不知所措的时候,主播就又问道:“来不来?我在神之领域。”


 


江枫下意识道:“来!”


 


过了一会,等到江枫登上自己‘渔火对愁眠’的号的时候,直播间的人也多了起来,从二十几人变成了五十多人,估计是都看了荣耀的公告来下载小树林,再加上又到晚上,正是一天上线率最高的时间段,人自然而然的多了起来。


 


这会弹幕都在讨论主播的装备,江枫走到约定地点,看到这个农夫山泉并不甜的剑客,鼠标在他身上移了移,才发现这个75级的剑客,居然还只是一身蓝装。


 


【乖乖这是什么破衣烂衫。】


 


【一身蓝装……还来当主播?】


 


【主播你是不是生活很辛苦,怎么连一件紫装都没有啊。】


 


【不是吧,再怎么说都满级了,橙装就算了,居然一件紫装都没有?】


 


江枫也有点无语,但是他想说的话弹幕已经帮他说了,所以他也就没再问,带弟这个时候也给他发了组队邀请,直接开了匹配。


 


团战匹配的等待期,每个人头像下面都会有参加团战的场次和胜率,只有自己能看见,但是带弟开着直播,所以江枫瞄了一眼直播,就发现农夫山泉并不甜的头像下赫然的两行字——团战模式场次:0,团战模式胜率:0%。


 


合着他从来没玩过团战模式!


 


【主播从来没玩过团战模式?】


 


【新手么?现在直播平台门槛这么低,新手就能上推荐直播位?这直播平台也太滥竽充数了。】


 


【而且这一身蓝装,攻击防御不知道要差对面多少,这局主播队友惨了。】


 


弹幕都是在吐槽,江枫也觉得这主播挺一言难尽的,但这个时候,页面显示人员已经匹配好了。


 


因为荣耀有二十四个职业,所以匹配的随机性非常强,二十四个职业有无数种排列组合,尤其是牧师、守护天使,更是能影响团战平衡的职业。因此,荣耀的匹配机制是如果其中一方匹配到牧师或者守护天使,那么对手也一定会有牧师或守护天使,反之如果己方没有这两个职业,那么对方也一定没有。


 


即使如此,由于各个职业的技能加点不同,职业之间组合的随机性和不确定性还是很大,随机匹配出什么奇葩阵容的可能都有,但正是因为这种特性,团战模式比职业赛还多了很多趣味,因此才会这么受欢迎。


 


江枫这次匹配到的就是一个暴力阵,他是战法,主播是剑客,匹配到了一个柔道和一个鬼剑士。


 


好么,四个近战。


 


他再一看对手,一个枪炮师,一个元素法师,一个骑士,一个狂剑士,有远有近,有防高血厚的有攻击力高的,进可攻退可守,比他们这瘸腿阵容好多了。


 


而且他们还有个一身蓝装的。


 


江枫想了想,忽然开游戏语音道:“主播,我这还有几件紫装,是我之前换下来的,你要不?”


他玩荣耀玩了好多年,他家境富裕,零花钱不少,所以在荣耀里花了不少钱,着实收到了几件好橙装,所以手里有几件不用的紫装,但也一直没舍得卖,这会他觉得正好能用上。


 


队伍语音其他队友也能听到,柔道‘狂风骤雨’说道:“主播?我们当中有主播?谁?”


 


江枫又问道:“并不甜,你要不要?”


 


听江枫这么一说,鬼剑士‘风味酸奶’有点惊讶的说道:“你是主播???”


 


江枫其实也有点不放心,他的紫装都是好东西,比橙装都差不了多少,要是放在市面上卖卖个好几千都不成问题,他也挺怕这主播黑他装备的。但他想想感觉这主播人挺和善的,再加上这主播好歹是正经平台的签约主播,不至于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黑他装备,而且要是真被阴了装备,也不愁没地方理论。


 


江枫想到这,稍稍安心了一点。


 


叶修也没跟他客气,利落的把身上的几件蓝装脱了下来,换上渔火对愁眠给他的紫装,就把蓝装扔到地上不管了。


 


“谢谢。”


 


江枫回了句不客气,看了看地上的蓝装,问道:“并不甜,你不要蓝装了么?”


 


“不带了,影响移动速度。”


 


江枫哦了一声,然后问道:“并不甜,你多大了?”


 


“十八,虚岁十九。”


 


 


叶秋无语的看着叶修扯淡,心想这谎也撒的太不走心了,真当能有人信他呢。


 


但渔火对愁眠很快就惊讶的道:“啊?主播你居然比我还小啊!”


 


……还真有傻白甜信!!!


 


 


 


 


 


 

评论(2)

热度(20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