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貓兒看萌點

轉載個人覺得有趣的文,長篇只會轉第一章,想續看的朋友請點原作者
有冒犯請私信 我會刪除
全職 盜筆 特轉 因聿 吾命
夏目 Free!

【all叶】演讲叶

小妖:

【all叶】演讲叶
  *太久没更新担心脱粉的人太多,还好大伙对我仁道。
  *因为今天听了演讲比赛内心激动无比冒出来的梗
  *叶粉福利
  
  
  冯主席一个电话打给叶家,叶爸爸把在家更颓废的叶修拎到门口扔出去,站在高高的位置,俯视自家儿子。
  
  高冷了三秒“荣耀那边说需要你去当代言人,大概要去做一些宣传吧!”
  
  “……”刚从国家队回来过了一天老年生活的叶修有点迷,看了一眼转性的老父亲。
  
  叶爸爸瞪着叶修“看什么看,赶紧去啊”,等看见叶修慢悠悠的晃走以后松了一口气,喃喃自语“刚刚叶修看我了,好可爱!”
  
  一脸茫然的叶修也不知道去哪:……刚刚出门没有带钱。
  
  实在不想回去拿钱的叶修,琢磨了一会,取出手机给在B市的两个人打电话。
  
  “喂,大眼啊,我没处去了,在外面流浪呢,快来接我”大大咧咧指示完魔术师王杰希,全然不知微草掀起一片风雨。
  
  微草——
  
  微草众人看着一向严谨的王杰希,先是在开会的时候没关手机,反常的接起电话,不复之前对他们严厉的语气,态度温柔到高英杰都有些怀疑这个人他认识吗?
  
  电话时间很短,挂断的时候,眼尖的一些人还看见王杰希嘴角扬起一个短暂的笑容,然后大伙就看着王杰希先是脱了微草队服,从一边柜子里拿出崭新的风衣换上,做出就要离去的样子——
  
  “队,队长,会不开了?”刘小别的言语和他的手速成严重反比。
  
  王杰希顿了一下,身上喜气洋洋的氛围不见了,一脸严肃“你们先去训练。”
  
  许斌和王杰希熟,大大咧咧开口“去找对象?”
  
  微草一群孩子恐慌地看着队长,王杰希歪着脑袋露出一个笑“嗯”
  
  “啊,那就丢下我们不管了吗?”高英杰迷茫,他有师娘了?
  
  王杰希顿了一下,转身看着微草众人“要是错过一次的话,我可能会后悔一辈子。”
  
  ……
  
  那头叶修等的无聊,又给另一个在B市的人打电话“孙哲平,我快饿死了”
  
  语气可怜巴巴的,那头人吞咽了一下口水“怎么了,要我包养你吗?”
  
  开口就是壕!
  
  叶修哽了一下,开始认真考量这个可能会气死弟弟和老爸的事。
  
  “你在B市,请你吃东西”孙哲平装作不在意。
  
  “好哦,我再带一个人来。”
  
  “谁?”孙哲平这边眯着眼睛,气势逼人,十分严厉,一副要是叶修敢说出来就把他给吞了。
  
  叶修浑然不在意“王杰希啊!”
  
  ……
  
  三人在一个巨大的广告牌下会和,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孙哲平先是冷哼一声,王霸之气逼人。
  
  王杰希更过分,上去摸了摸叶修的脑袋,像看不见孙哲平一样“我带你去吃饭”
  
  叶修挥开王杰希的手臂,没有不开心“没大没小,走吧走吧,今天孙哲平请吃饭,我们吃穷他!”
  
  孙哲平黑着的脸缓和了不少,挑衅的看了一眼王杰希。
  
  这种怪异的气氛一直维持到三人坐在火锅店。
  
  “不是吃穷他吗”王杰希看似随意的说了说。
  
  “怕吃穷他,来来,你们喜欢吃啥,我给你们弄。”
  
  两人对视一眼,暂时何解——
  
  “我要……”
  “我也要……”
  
  叶修一时忙碌起来了,两人彼此哼了一声。
  
  “所以说荣耀官方找你有事?”孙哲平一边忙着把吃的放进说好要给他们弄吃的却只是扔进去就罢工的叶修碗里。
  
  “嗯嗯”叶修忙着吃东西,自己懒不动手,旁边两个伺候的不亦乐乎。
  
  “大概是荣耀代言人的事吧”王杰希想了想“冯主席那时候没给定话,估计是等你消息呢?”
  
  “是全荣耀的?”叶修忙着问了一句。
  
  “嗯”王杰希点头。


  两人都知道叶修并不是很喜欢去宣扬一些其他的东西,谁知道等叶修吃完东西,抹了抹嘴巴“那我去吧。”
  
  另外还在吃的两人惊讶的看着叶修,叶修吃完饭浑身无力,依靠在王杰希身上,当无脊椎动物。
  
  “总觉得有点对不起我的粉丝们”叶修偷摸摸一根烟,被孙哲平抢过去了,他摊摊手,语气很平静。
  
  “我以为你不在乎这些。”王杰希注视着叶修,这个人不管多久他都看不透,所以他才想一直看着这个人。
  
  “哈哈,怎么说啊,我从来没有好好的谢过他们,那些喜欢了我十年多的老粉丝们,感觉他们就是在宠溺我这个坏小孩,现在坏小孩也想告诉他们,他很开心他们喜欢他,虽然他不会因为他们改变,却会因为他们欢喜。”
  
  王杰希温柔的注视着叶修,他这些年已经抹去了当年新生挑战赛上的锋芒,不再是那个充满锐气势不可挡的叶修,现在的叶修强大内敛,温柔的有些残忍,这样的叶修,是要把他禁锢一辈子吧。
  
  “啧,腻歪”孙哲平不爽王杰希的眼神,拉起无脊椎动物“走吧,给你买一套能在公众面前穿的。”
  
  ……
  
  “所以老叶你来当今天晚上的代言人,我就说当时冯主席不回答肯定是有原因的,果然是去请你了,话说你怎么不回我消息啊……”
  
  叶修一把拍过黄少天越凑越近的脸,喊喻文州“快来管管你的孩儿。”
  
  喻文州笑眯眯“他不是我和你的孩儿吗?”
  
  楚云秀抖鸡皮疙瘩“心脏啊,把情敌说成儿子”
  
  苏沐橙推开赖在叶修身边的黄少天,笑容满面的看着喻文州,喻文州一改往日的稳重,透露出一点可怜兮兮的味道“苏队一来你就赶我走。”
  
  楚云秀在一边插刀“拔|屌无情”
  
  “没啊,怎么会,来,文州坐这边”
  
  苏沐橙的笑容僵住,瞪大眼睛看着厚颜无耻的喻文州,然后对方做了一个更不符合自己形象的动作,比了一个剪刀手。
  
  苏沐橙:……mmp
  
  讲台那边是主持人喋喋不休的介绍,听着主持人激昂澎湃的声音,一群职业选手都是死尸脸,台下的观众倒是都被感动的唏哩哗啦的。
  
  接下来有请荣耀代言人的时候,外面响起掌声,叶修站起身来,苏沐橙帮他理了理一副,喻文州在一边轻声为他加油。
  
  路过黄少天时被他拉进怀里,给了一个拥抱,叶修难得顺从的蹭了一下他的肩膀,楚云秀笑嘻嘻的对他竖起大拇指,不停的晃来晃去,叶修也对她竖起大拇指。
  
  孙翔别别扭扭的看着他,耳根通红,蚊子声般的加油配他闪亮的双目有些突兀,唐昊过来握住他的手,来了一个rapper的招呼方式,撞了下肩膀,力道有点大。
  
  周泽楷挂着微笑,整个人像画里的人物一样,重新给叶修整理了一下歪曲的领带,肖时钦将一颗糖放在叶修手里,说是可以解压,叶修捏了捏糖果,放在手心亲吻了一下。
  
  王杰希拍了拍叶修的手臂,笑着约他回去一起吃饭,叶修回复的很快,孙哲平冷哼一声,叫叶修这个小没良心的带上他,叶修爽快答应,还说他自己请客。
  
  张佳乐退后几步,开这玩笑别把幸运E给了叶修,叶修哈哈大笑,双手搓乱张佳乐的发型,洋洋得意说他是幸运女神眷顾的。
  
  张新杰一直看着叶修,眼睛里的温柔快要从眼镜里溢出来,韩文清看着叶修神情恍惚,他见过年轻时意气风发的叶修,见过有些蹉跎却依旧强韧的叶修,现在他见到了内敛的,气质混天然的叶修。
  
  他抬起拳头,叶修一眼明白其中的意思,笑着举起拳头,和韩文清撞在一起,十年的宿敌。
  
  ……
  
  场上的人在看见代言人出来的那一时刻失控了,掌声上涨了一个度,尖叫声不断。
  
  网上也在不断的猜测这代言人究竟是谁,叶修他们也是猜过的,但资深叶粉和职业选手一样认为,叶修是不会参加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活动。
  
  但叶修的的确确出现了,场下的粉丝激动难耐。
  
  叶修拿过主持人给他的话筒,试了一下音“喂,喂,大家安静一下啊,我们主持人已经快被你们吓傻了。”
  
  主持人在一边配合的干笑,说实话他是真被吓到了,他不玩荣耀,但不妨碍他了解,看着这个站在他旁边的男人,看着他清秀的眉眼,第一次好奇这个人经历了什么,他的行为上没有一丝岁月留下的痕迹。
  
  台下哄然大笑,感性的一些人已经偷偷抹眼泪。
  
  “我来这里,我想是所有人都应该不相信的。我来啊不是为了什么荣誉,也不是为了什么职责。”
  
  “我还是那个任性到不行,让媒体牙痒的叶修,你们熟悉的叶修”
  
  “因为我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没有感谢过你们”
  
  “有些人追随了我十年之久,我甚至不知道你的名字”
  
  “有些人可能只是最近才粉上我,我不知道自己哪里吸引了你们”
  
  “我是个很冷漠的人啊,只对荣耀和自己上心的人关注,对其他的都那么不在意,但对你们的喜欢,我还是想要感谢。”
  
  叶修对着台下鞠了一躬“所以,不论是谁,感谢你们喜欢荣耀这么久,没有你们的话,可能就不会有今天的荣耀了。”
  
  “我喜欢荣耀,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我喜欢看大家认真玩荣耀的样子,那种被认同的喜悦真的很难得”
  
  “无论是以前还是未来,我对你们的喜爱抱以感谢,却不会为之改变,只是因为我喜欢荣耀更深一点。”叶修没讲起荣耀的时候,眼睛里带着亮光。
  
  苏沐橙抱着膝盖,眼睛湿润,嘟着嘴抱怨“还说是去感谢粉丝的,明明市区拆台的。”
  
  黄少天一改以往的话唠“是啊,在以他独一无二的安慰告诉大家,他在荣耀里,一直在大家身边。”
  
  “温柔的过分,不给人留余地”张新杰直戳问题所在之处。
  
  ……
  
  “瞎扯了一大堆,最后就感谢一下那些陪我打荣耀的手下败将们,和我一起锤爆他们的兴欣全体成员,以及多次被我气磕药的冯主席,这些年有你们陪着真好,有台下的荣耀粉们陪着真好。”
  
  ……
  
  感谢你们的温柔陪伴!

评论(1)

热度(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