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貓兒看萌點

轉載個人覺得有趣的文,長篇只會轉第一章,想續看的朋友請點原作者
有冒犯請私信 我會刪除
全職 盜筆 特轉 因聿 吾命
夏目 Free!

【all叶】待君归日,仍是神一样的少年

安知君归处:

#叶神生贺#


#码了好几周的,怕那天手机被没收发不了#


#那个……可以给我小心心和小蓝手吗w#


#待君归日,仍是神一样的少年#


怎么说呢,其实我对于网游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兴趣,就像是兔子见了胡萝卜一样,虽然它可能更喜欢生菜,但是没了胡萝卜的兔子没法活。


当然我这是比较偏袒我自己的说法,但是按我爹的话来讲,那就是网瘾。


反正都差不多。是吧。


我爷爷是一个很神奇的人,虽然已经七十多岁了,但是看着还是和年轻人一样。


仿佛岁月给他刻下的不是代沟,而是男人的沉稳。


这样的老年人可不多见啊。


我打游戏的时候,他一般都看着我打,有时候我给他鼠标,想让他也玩一会,他总是摇摇头,说什么他看看就好了。


当然他的原话当然不是这么说的。


“我看看就好了,我这个老年人重出江湖,虐一帮小年轻也没什么意思不是,不是我谦虚啊,我和你讲,这些人现在就想要称什么神,至少还得再过几百年。”


“……”


信息量有点大啊。


我不常和爷爷在一起,爷爷自己住在自己的房子里,我也只是有时间来看看他。


我记得前几天这个面带嘲讽的老年人还在嘲讽八方,过两天他就进了医院。


我问父亲怎么了,也没有什么回应,他让我看好爷爷,别让他跳窗户跑了。


我本身是不以为然的。直到我爷爷真的跳窗户跑了。


啪。这是残酷的现实给我的天真烂漫一记响亮的巴掌。


所以说,从小到大,虽然我没见过我奶奶,但是她却是我最佩服的一个人。


没有之一。


真的,隔着八百里外都能把你的脸打的啪啪响。


真不是我谦虚。


有时候我就经常想,我爷爷究竟是做什么的呢?我看着瘫在床上的爷爷,这个疑问又再次出现。


“爷爷,你以前是做什么的啊?”


“我啊。”爷爷笑了笑,反问我一句:“你知道荣耀吗?”


“啥?”我被他的问题突然搞得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应答。


“那是一款几十年前的老游戏了。”他说道。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当他谈起这个游戏的时候,他似乎坐直了些,整个人都焕发出一种别样的神采。


像是一个刚满十八岁的少年。


“几十年前的?”我突然来了兴趣,追问道:“我还能找到它吗?”


“倒也不是不能,但你要用一个特殊的软件。”他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


“什么?”


“百度百科。”


fuck.


————————————


十八岁那年的叶修说是年轻气盛也不过如此。


即使十五岁就离家出走闯天下也没有消去他本身的菱角,反而更加锋锐。


好在他也的确有那个资本。


好在他身边一直有一个人照顾他,离开了一个,又出现了一个。


叶修大概会一直记得那个叫了他三年或许更久的“小队长”的男人。温柔又稳重的他包容着他所有的任性,让他极度低落的心情逐渐恢复,心头的阴影也慢慢消去,回到过往的样子。


“雪峰哥。”


“嗯?怎么了,我的小队长?”


他陪他拿下了三个冠军,为嘉世缔结了空前绝后的王朝盛世。


这是叶修历史上永远不能抹去的厚重一笔,是他的辉煌,是他们共同的荣耀。


在吴雪峰离开的时候,还叫做叶秋的叶修站在门边看着他,倔强的掩饰着有些发红的眼眶。


“小队长。”吴雪峰有些歉意的看着他,目光中尽是宠溺与留恋。


“我会加油的。”叶修说。


吴雪峰走上前去,把面前的少年抱在怀里,力道很大,仿佛要把人揉进身体里,再也不分开。


这是他的告别。


有些话说得对,有些人,说了再见后,就再也见不到了。


叶修几乎读懂了吴雪峰眼神中的所有复杂的感情交织,却唯独没有看见那一丝被深深埋藏的深沉爱意。


多年的习惯仍在,但一回头,他的身影就像是几年前的那个人一样,烟消云散了。


“雪峰哥。”


“……”


————————————


我有点沉默,这个故事有点伤感,但是我沉默的原因是因为里面的信息量太大。


但我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好奇的人,爷爷想说,他就说,他不想说的,我也不会去问。


爷爷曾经说过,我这种性格,和他当初见过的一个姑娘很像。


听说那个姑娘姓唐。


————————————


吴雪峰走后,叶修的压力突然变得特别大。


他本身的说话方式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


平常看不出来什么,但是他还是感觉到了一丝不对。这一点在比赛场上被无限的扩大了。


他被孤立了。


这也在他的意料之中。但是他不想让那两个已经离开的人失望,他学会了抽烟,他学会了维护这种摇摇欲坠的人际关系。


但显然,他更适合在游戏里生存。


即使整场战斗只有苏沐橙一个人辅助他,配合他。


在他看到孙翔之后,他就知道了自己即将要面对什么。


五年,他早就不是那个只会叫雪峰哥的少年了。


他变得云淡风轻。他变得沉稳老成。他变得令人咬牙切齿却又忍不住的去心疼。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岁月把他想说的话打磨再打磨,最后只剩下了这几个字。


他知道孙翔心里在想什么,他也知道孙翔心里的不服气,他也同样相信孙翔。


“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的!”


他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的。


……


“不必了,解约吧。”


————————————


“爷爷,吃点东西吧。”我端上白芷炖燕窝,放到他面前。


“哟,伙食这么好。”他笑了笑,接过来吃了一口,咂了咂嘴:“就是比起蓝雨的还差点。”


“蓝雨?”


“对啊,我和你说,吃过蓝雨的食堂,其他的食堂都不算是食堂了。”


————————————


“哎哟。老叶老叶,怎么想起来来我们蓝雨啦?你来的正好啊我们这还有空闲的电脑账号卡我们来pkpkpk呀!队长你说是不是是不是?”


“少天。”喻文州无奈的笑笑,对着叶修道:“前辈好不容易来一趟蓝雨,去食堂吃一顿饭吧。”


“哟,待遇挺好啊。”叶修忽视了喋喋不休的黄少天,笑道。


“呵呵。”喻文州轻笑:“前辈要是喜欢,可以天天来吃。”


这样我就能多看见你了。他大概是这么想的。


不过也只是一句不可能有结果的话而已,说出来也只会被认为是客套。


我认真的。他想这么说,却张不开口。


他看着叶修,目光中的爱恋一闪即逝。


他清楚的。有些事情不能说,说了就再也回不到最初了。


只做朋友不甘心,想做恋人又不敢讲。越是聪明谨慎考虑的也就越多,一把一把的锁环绕在身,锁住了全部的欲望。


天知道当他在苏黎世见到叶修的时候是有多么开心。


开心他又能见到叶修。名正言顺的。


开心他可以和叶修一起得到这份荣耀。名正言顺的。


聪明的人知道适可而止,知道什么是满足。


够了吧。他想。还想奢求什么呢。


像是包荣兴能够坦然说出的话做出的事,他一辈子也做不到。


黄少天也是一样。


身为机会主义者,他错失了太多的机会。


他不敢。


他真的不敢。


谁敢用自己去试,不顾一切的去赌一个必输的结局。


————————————


“爷爷,你就没感觉到他们对你都不正常吗?”


“他们自己本身就不正常。”


“……好了爷爷你该睡午觉了。”


“哎?”


————————————


叶修最近越来越浪了。


拳打霸图敬老院,脚踩蓝雨尼姑庵。(不是)


他现在来到了微草家政公司。(不是)


来蹭顿饭。


“……前辈。”


“兴欣穷啊。”


王杰希做饭确实很好吃,这大概就是天赋。


有些事当你做了你才知道天赋究竟有多重要。


“叶修前辈,你……”


“大眼儿尼做饭真好次。”


“……吃慢点,没人和你抢。”


等到叶修吃饱了,王杰希收拾了一下盘子放到厨房,轻笑了一声,不无调侃的道:“前辈饿几顿了这是?”


“没啊,其实是因为蓝雨的食堂太好了所以兴欣的老油条有些吃不下……”


“啪嚓。”


“……去。”


王杰希若无其事的拿过扫帚收拾失手打碎的盘子,笑道:“你去蓝雨了?”


叶修看了一眼横尸在地的盘子,察觉到一丝的不对劲,连忙补救道:“其实你做的饭也好吃。”


“也?”


“……更,更!”


妈的。我为什么要慌啊。叶修抽了抽嘴角。


下次见面还得夸他两毛钱的。


————————————


“爷爷,有人来看你了。”我唤了一声在发呆的爷爷,看他转过头来,眼睛因为惊讶而略微瞪大了一瞬。


“老韩,新杰和……”他停顿了一下,有些狡黠的笑道:“四亚?”


“卧槽滚滚滚你才四亚!”其中一个老人剐了一眼爷爷,骂道。


其实也不能算是骂。


语气中除了欣喜,我听不出其他的意味。也许并不是那么简单,但我并不想深究太多。


“乐乐,怎么,不梳小辫子啦?”


“……皮套丢了。”


爷爷噎了一下,笑道:“幸运E果然名不虚传。”


“叶修。”其中一个长的很凶呃,总之就是很凶的人出声,“怎么回事?”


“我哪知道。”爷爷怂了怂肩,“老韩你长的还是这么着急。”


“……”


我有点犹豫,我要不要挡在爷爷身前,别被这汉子,不是,老大爷一拳给秒了。


“前辈。”最后那个推了推眼镜,却只有这一句话。


“嗯。”同样简短。


沉默。


半晌,爷爷突然道:“要不我给你们唱首歌吧。”


大家当然同意,尤其是头发比较长的那个大爷。


“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强迫的心脏像副队一样~”


“一望无际的原野随你去拆墙~”


“你的胸肌和队长的一样宽广~”


不,这已经不是我熟悉的那个套马杆了。


……


卧槽爷爷咱快停下!!!那个超凶的老大爷要打人了我拦不住啊啊啊啊啊啊!!!


————————————


苏黎世。


每次当叶修不得不面对蓝雨的话唠和心脏时,他就总是会想起一个人。


蓝河。


这个曾经发了十八条好友申请的小剑客给了他非常深的印象。


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谨慎沉稳。


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留有一份自知之明,去追求百分之百的成功,不被任何情绪冲昏头脑,是他最大的优点。


这一点倒是和此次随行的那个工作人员很像,叫什么来着,叶修想了想,发现自己并没有问过。


嘛。下次问问好了。


叶修叼着烟摸了摸兜,打火机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估摸着也不能干嚼这烟草,干脆就这么叼着下楼去找火源。


也巧,正好就碰见了那位工作人员。


“嘿。”叶修凑到人身前,打了个招呼,“有火吗?借个火呗。”


“啊,有。”那小哥掏出打火机,递给叶修。


叶修接过来点上,满足地吸了一口,还回打火机,细细的打量了一下这人。


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眉宇间透着温润却不懦弱,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叶修说了句谢谢,转身要走,却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问道:“哎,那谁,你叫什么名字?”


年轻人愣了一下,转过头来,习惯性的露出了轻柔的笑:“许博远。”


苏黎世虽然有很多好的地方,但是对于叶修这个宅男来说,去哪都只不过是换了个地方打游戏。


想起来已经有很久没有去网游区,突然想起了当年在第十区的那几个最先认识的人,叶修就想要上线看看,顺便看看还有没有要刷副本记录的。


不过君莫笑这个角色,可不是刚开服那阵的默默无闻了。


叶修上线,首先以最快的手速将其设置为隐身状态,然后找了个没人的地方翻了翻好友列表。


这个时间比较晚,很多人都在线。


他随意的扫了扫,目光定在一个名字上:


蓝河。


他打开消息框,看到之前的消息记录,有一种事世变迁的感觉。如今蓝河这个角色,已经是个满级账号了。


「小蓝啊,还有没有副本要刷的啦?」他想了想,半开玩笑的打上了这一句话。


很快就有了回复:「……叶神你……回网游区了?」紧接着跟了一句,「我还以为你很忙呢,这里没副本要你刷,坑人请出门右拐中草堂。」


「哎,怎么能算是坑人呢,哥做的可是诚信交易,童叟无欺的。」


「叶神您用对了一个成语,可喜可贺啊。」
「叶神你在哪,我去找你。」


叶修笑了笑,报了个坐标,不到一分钟,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视野中。


“哟,小蓝。”


说句实话,叶修那嘴皮子除了黄少天能以量取胜以外,还真没有什么人能应对得了。在蓝河被噎住第八次时,他看了一眼时间,笑道:“好了,小蓝时间也不早了,去睡觉去吧。”


“……”屏幕一边的蓝河气的差点就真的要把卡下线,正当他真的要这么做时,叶修突然叫住了他:“哎等等。”


蓝河打了个问号出去,就听见叶修说道:“这么久了,你说你都知道我叫叶修,礼尚往来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闻言,蓝河叹了口气:“我不是都告诉你了吗?”


啥?叶修懵了一下,仔仔细细地回忆了一下,却发现真的没有这方面的记忆。一旁的蓝河看着叶修不作声的样子,心下明白他肯定不知道他到底是谁,晃了晃鼠标,操控着角色转身就走。


“等等啊小蓝。”叶修尴尬的咳了一声,喊道。


“我白天的时候告诉你了啊叶神。”蓝河停下脚步,回过头来,那一瞬间,叶修似乎在僵硬的角色脸上读出了一丝温柔的笑意:“我叫许博远啊。”


————————————


“苏奶奶。”我站起身来,看着特意赶过来的苏奶奶。


她和爷爷的关系特别好,我小时候一直以为她就是我的亲奶奶的。


因为我爷爷只在她面前特别温柔,一点也不嘲讽,不毒舌。


“切,我谁啊,我可是叶修啊。”


“借用老魏当年的一句话,想当年,哥也是神一样的少年。”


————————————


“我去阿修你会不会做饭啊???”苏沐秋抢过叶修手里的铲子,翻炒着马上就要一面糊的菜。


另一边的叶修倒是颇为气定神闲:“饭会啊,一碗米两碗水?”


“两碗个妹啊??!”苏沐秋咬牙切齿,“蒸出来你吃吗???”


“哎呀别激动别激动,苏沐秋大大,虽然你荣耀没我打的好,但是至少做饭比我好嘛。”叶修笑着拍了拍苏沐秋的肩。


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露出了一个十分温柔的笑容,让叶修莫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滚。”


水足饭饱后,叶修瘫在小沙发上有气无力地道:“秋木苏大大,那个银武咱还差几步完事?”


“快了快了。”苏沐秋眼睛不离电脑,精密的操作着鼠标:“还差一点点,你先去送沐橙上学。”


“遵命。”


苏沐秋额角流下一丝细汗,临近成功的关头让他不得不更加小心谨慎。成功了,他敢说这将是荣耀历史上最特殊最厉害的一件银武。


门开的声音,他知道是叶修回来了。


鼠标轻点,安装下最后一个零件,在那一瞬间变得流光溢彩的武器表面让他知道自己成功了。


千机伞。这将是他最成功的一件银武作品。


“阿修!”


再后来的不久,荣耀更新开服,散人的打法被彻底淘汰,随之淘汰的,还有没来得及崭露头角的千机伞。


“先放在仓库里吧。那个君莫笑的角色仓库里。”


“也好。不过大概这把千机永远都不会有出头之日了吧。”


叶修看着苏沐秋的落寞,定了定眼神,拍了拍他的肩:“谁说用不着的,你等着,将来的某一天,说不定我会用它来缔造属于我们的辉煌呢。”顿了顿,“到时候啊……我可是还要谢谢苏沐秋大大呢。”


苏沐秋的眼神亮了起来,笑了笑:“是啊,阿修,如果是你,还真的有可能做到呢。”


只不过十八岁之后的苏沐秋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了。


不然他一定会很开心。


很开心。


大概没有人听见,或许有人听见。


第十赛季的叶修在领奖台上举起沉甸甸的奖杯时,轻轻的呢喃声音:


“阿秋。”


“谢谢你。”


……


“嗯,如果是阿修的话一定会做到的。”


“那我就说一声不客气了。”


————————————


“爷爷,你真的什么都看不出来吗?”


“看出来什么?”


“他们对你真的很不一样。”


“……是么?我累了,有点困,我想睡个午觉了。”


————————————


都说轮回牛郎团,蓝雨和尚庙,微草幼儿园,霸图敬老院。


兴欣这个地方,还是蛮神奇的吧。


例如那个寒烟柔的操作者唐柔,是唐氏的千金小姐。


例如那个包子入侵的操作者包荣兴,原来是个看场子的小混混。


例如那个昧光的操作者罗辑,是知名数学家的得意门生。


例如那个迎风布阵的操作者魏琛,竟然还是个有着一千八百万身价的老年人。


之前这些人一直以为叶修大概是没什么背景在一干选手中特穷的那个,后来叶弟弟来了,他们才知道他们身边跟着抽烟的究竟是多大一块金子。


总之比那一千八百万值钱多了。


“哎哟叶秋,难得你来一趟请我们吃顿饭吧。”


“……”不应该是你请吗。叶弟弟的微笑僵硬了一下,想起来此行的目的,正色道:“爸他生病了,想让你回去一趟。”


“不然就再也见不到他了?”叶修一脸凝重。


叶秋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屁。”叶修撇撇嘴,“我说笨蛋弟弟你能不能换个理由,老头子已经把能得的绝症都得了一遍了,你就放过他吧。”


“你……”


“哎呀就说你不会撒谎,当年要走的行李都藏不好,你都应该谢谢我,不然你早丢了,这茫茫人海的,我上哪去找你啊?”


“我……”


“行了行了要不你看我们这饭还没吃呢,你来一趟你就请个饭,别耽误时间了,你还有没有事有事憋着没事你就可以走了。”


“滚!”叶秋突然被提起往事,一口气噎在那里,大脑不知怎么,操控着身体推门就走,走出十几步才觉得他那个混蛋哥哥今天的人设有点不对劲。


然后他就听见了他哥哥的大喊:


“包子!快!把门关上卷帘拉下来!”


“……”叶弟弟站在门口僵硬的微笑着,叹了口气。


混账哥哥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反正我都这么有钱了。


他没出息就没出息吧。


大不了我养他。


败的完算他厉害。


————————————


后来,我也不知道爷爷周围的人还发生了什么事。


在不久之后,大概几个月,爷爷一觉就再也没有醒过来。


最后来接爷爷的,也是一个老人。


“……叶秋爷爷?”我看着这个和爷爷一模一样的老人,试探性的问道。


果然是。


这一模一样却正经了许多的面容,让我感到鼻子发酸。


以后再也没有人看着我打游戏了。


回到家里,我突然就想起了爷爷曾经像是开玩笑一样说的一句话。


“呵,哥当年可也是有百度百科的男人。”


抱着试探性的心理,我打开了百度百科,输入爷爷的名字。


首先入眼的是这样一段文字:


叶修/原用名叶秋


人称斗神、战术大师、荣耀之神,荣耀职业联赛初代选手。


荣耀职业联赛第一,二,三、十赛季总冠军得主。


荣耀职业联赛第四赛季亚军得主。


荣耀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三连冠王朝战队缔造者。


荣获四届“最有价值选手”。


两获输出之星。


一次一击必杀。


一次单挑之王。


与苏沐橙从第四赛季至第七赛季连续四年被评选为“最佳搭档”。


在第10赛季从常规赛到总决赛的45场个人连胜,开创了荣耀历史上的记录。


最后,担任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国家队领队。


并且在全世界,带领中国队取得了冠军。


……


我注意到了。


那最下面有一行不起眼的小字——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


Fin.

评论

热度(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