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貓兒看萌點

轉載個人覺得有趣的文,長篇只會轉第一章,想續看的朋友請點原作者
有冒犯請私信 我會刪除
全職 盜筆 特轉 因聿 吾命
夏目 Free!

all叶 那个首长的不孝儿子

周瑜公瑾:

     国家电视台:
      “欢迎大家收看我们的节目。今天呢,我们节目就邀请到了一位国家元老级的人物啊!”女主持人笑着说:“那么就让我隆重介绍:国家军委副主席,兼国家战略指导员叶琛——叶首长!”
      “你们好。”从现代的审美来看,着位叶首长是位英俊有着成熟魅力的一个老男人。
       “哈哈!叶首长看起来也是十分的精神呢!”主持人突然就说了这样一句不着边的话,这让久经沙场的叶琛打起了十二分警惕。“那么现在社会上有一句很流行的话,那就是你幸福吗?你快乐吗?那么我今天就想请教一下叶首长,请问在生活中,您幸福吗?”
       叶首长心里咯噔一声,虽然都说家丑不外扬,但是军人的精神还是让他说出了实话:“事实上,我的生活还是很不错的,除去工作的是间,至少现在陪家人的时间比以前长了很多。但是.......我的大儿子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回过家了.......”
       女主持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叶琛看到了不免一笑:“我有两个孩子,双胞胎。小儿子从小就乖巧,但我知道他内里叛逆的很。而大儿子从小就很调皮,但是不管是在军事,政治还是经济上都早早地显露出天赋。当然了,他在经济上的天赋不及小儿子。”
        说到这里,叶琛停了下来,喝了口水,默默地继续讲下去:“我那时候工作很忙,孩子他妈也是教书的,不能常在孩子身边。那是是他们兄弟两十五岁了,我的小儿子连夜收拾了行李,打算离家出走。”
       听到这里,女主持就问了:“那他成功了吗?”叶琛脸色突然一阵发青:“没有。但是我的大儿子拿着他的行李离家出走了。大儿子离家出走成功了。”
        “他当时是只有十五岁吗?”主持人问
        “准确是说,他们当时还没到十五岁,十四岁半吧。”叶琛仔细想了想,回答说。
        “天呐,那他也太叛逆了吧,才15岁就离家出走了呀。”
        “是的。大儿子当初一路南下,跑到了h市被一个少年收养着。”
       “那您当初是知道这件事情的吧?您是没有去找回他吗?没有让他回来吗?”
       叶琛脸上露出一丝懊恼,他说:“我是一个军人,而我当时的思想又是男子汉就应该经受磨练,去锐气。”
       “哈哈,看来是很硬派的思想呢。”主持人笑着。
       “但是在他被那个少年收养之后发生了一件很.......很让我后悔的一件事。”要说之前的懊恼还是一颗闪过的流星,很快又被主人掩藏起来。那么他现在脸上所出现的忏悔这是无所遁形,一眼就能暴露在他人的眼前。
      “是.....一件怎样的事情呢?”
      “那个收养他的少年因为车祸......离开了。因为我当时太过忙碌没有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安排手术。这个有我一半的责任了。虽然我的大儿子说这不能怪我,但是我还是心里非常的难过。”叶琛抓着他的拐杖的手握的紧紧的,红里泛白。
      “这个......确实是让人十分悲伤的一件事。”主持人露出了悲伤的表情。
      “是的。在那之后,我便希望我的大儿子能够回来。但是他没有同意,他留在了h市继续抚养着那个少年的妹妹”
      “您的大儿子十分的伟大!”主持人的语气开始出现了崇拜。
      “是的。哪怕我再为他的不孝而感到悲伤,但他的这种、这种品格却是我十分推崇的,至少我知道我的品格教育并没有什么失败的现象。”叶琛自豪的说。
      “那在那之后呢?”主持人又问道。
      “他成为了一名电子竞技职业选手,拿下了三个冠军,用他当年不多的工资让小女孩上学,管理一切家务,柴米油盐饭价格等这些原本他不会接触到的东西。”
      “为了一个誓言,放弃了一切的光环。您的儿子十分忠厚。我想没有人会讨厌他,哪怕他当初是那么的叛逆。”真真的是一个让人推崇的好少年啊!
      “呵!但时他后来却是被原来是所属的公司排挤,最后被赶出了公司。”说到这里,叶琛脸上露出了愤怒。
      “那你们的大儿子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在一年之后,他重新组了一次队伍又打了回去。但是在他休息的一年里,我让小儿子去接他回来,他还是没有回来。真是太不孝了!”
      也许是不知道为何,主持人的脑海里出现了一种很奇怪的想法。这位叶首长表面是在说自家的儿子有多不孝。但是实际上莫不是来炫耀自己的儿子有多么的出色的吧!主持人觉得,这样一种不良的想法,应该是要扔出去的。
       “在他回去之后拿到冠军。他才在这么久之后第一次回到家里。”
      “游子归家。”
      “但是在他没回来多久,我就把他扔出去报效祖国了。”
       “看来叶首长您是对有这个儿子而感到十分的自豪啊!”
       “是啊!”
       “那么您的大儿子现在有什么事是让您感到难过的?”主持人又问。
       “哦。我的大儿子身边对他不怀好意的人太多了。”叶琛一脸麻木。
      “那是您的儿子优秀才吸引到那么多小姑娘啊!”
      “不。他身边对他不怀好意的都是男人。”
       ............好的。

评论(1)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