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貓兒看萌點

轉載個人覺得有趣的文,長篇只會轉第一章,想續看的朋友請點原作者
有冒犯請私信 我會刪除
全職 盜筆 特轉 因聿 吾命
夏目 Free!

【all叶】荣耀大神,在线做饭

芥fufu💦:

*直播体,第一次尝试(写不好就算了) @雨梦流 
*你点的周叶小甜饼,反正我最近都是那种傻白甜没有,神经病文你将就看看吧,all叶背景……
*以及前文(背景)戳这里,可能这会是一个系列,只是可能。
_____________
正文:


一天早上周泽楷睁开眼睛,他一如往日盯着自己怀里的叶修笑,一直等着他醒过来,然后看着他露出一个慵懒的笑,软乎乎地说早安。


叶修的睫毛颤了颤,漏出了一声娇哼般的鼻音后,才慢慢悠悠地睁开眼睛。雾蒙蒙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缝,聚焦了好久才看清楚周泽楷的脸,随即勾起了嘴角:“小周,早啊。”


他用的是最平常的调子,却在最后加了一个撩人的尾音,听得周泽楷一阵心颤,想把叶修揉进怀里,就这样懒懒地不起床了。


他想告诉回复叶修一句早安,前辈,出口却是一声“阿嚏——”


然后,叶修被这个喷嚏吓得秒醒,甚至因为还没有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突然睁大眼睛。


周泽楷感冒了,甚至还有点发烧的倾向,脑袋发晕,全身无力,本人十分委屈却不敢抱着叶修撒娇,因为生怕把病传染给了叶修。最后只能可怜兮兮带着口罩,只剩下一双泪汪汪的眼睛,跟只金毛一样傻乎乎地看着叶修。


叶修看着周泽楷那个样子十分心疼,万分激动,甚至于迫不及待地就跑进了厨房兴致勃勃地说要给周泽楷做饭。拿出了围裙,举起了菜刀,一脸自信,就跟可以刀砍boss一样。


周泽楷倚着门框看着叶修都快能哭出来了。


叶修问他是不是难受想哭,周泽楷摇了摇头说是因为感动想哭,事实上他是因为绝望想哭。


叶修是那种做饭是认真的,难吃是天生的,亲手做出的饭就跟亲自下的毒一样,除了白开水,烧得最好的就是厨房,做饭等于拆墙,还偏偏说是锅先动的手。


周泽楷正愁得焦头烂额的时候突然被艾特,一进去就发现那群围观不嫌事大的家伙在日常吃瓜看他笑话,甚至还起哄要求直播全程。


周泽楷翻了个白眼,连泡都懒得冒。开什么直播?直播他如何为真爱光荣赴死吗?


问题是他们还理直气壮地,列出一大堆理由——就比如黄少天这种:“你看老叶亲自给你下厨这是多难得的事情,而且还是因为你生病要照顾你,像我羡慕都羡慕不来,周泽楷你要是不开个直播,你怎么记录下这么历史性的一刻。你就承认吧,你对老叶根本就不是真爱,果然最爱老叶的只有我……”


纯属话痨瞎逼逼。


再比如张新杰这种:“周队你看啊,这要是直播,万一叶修真的搞出什么反人类的事,我们还能及时帮你报警,或者叫救护车。开着直播也能给叶修一点压力,这要是直播真出了丑叶修也不好意思,这种情况下自然也会尽力做得好一点。”


有理有据,就是心思不纯,从张新杰那嘴脸说出来就感觉他不怀好意。


最后周泽楷选择无视群里的热烈讨论,本着一种下次比赛直接打爆他们的愉悦心情,认真思考着如何让叶修放弃做饭。


正思考着叶修突然一脸激动地跑进来:“小周,我们玩直播吧!”


周泽楷:“……”


“前辈你……”周泽楷都快哑巴了。


“沐橙知道了我要给你做饭很想看直播。”


“我录视频给她?”周泽楷打着商量。


“而且刚才他们给我发了好多个直播,我看了看觉得挺有趣的。”


“他们?”就算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是他还是咬牙切齿地确认了一下。


“文州他们最近在玩游戏直播。”


可以的,很不错,我这里刀枪不入,就找苏沐橙下手,还勾起叶修直播兴趣,可以可以,这群人还是早日拉黑吧!


“所以开吗?”叶修望着周泽楷的眼睛有些期待。


周泽楷望天,半晌,然后无奈宠溺一笑:“你开吧。”


在那群混蛋的手把手教学下,叶修很快申请了一个账号,由于叶修是主厨,最后还得周泽楷在一旁举着手机辅助直播,不情不愿却又不舍得让那人失望。




厨神叶修直播间。


“小周,你开始了吗?开始了啊?你怎么不早说……大家好……该怎么说?文州开头都是怎么说的?嗯……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然后呢,今天我直播做饭……给点反应啊……”



【大家鼓掌欢迎!!!】


【给叶神啪啪啪!!!】


【性感叶神在线做饭】


【叶修大神美如画啊,为什么叶神这么可爱,让我啾啾啾一下】


【第一次看见语无伦次的叶修,好萌】


【我去叶修你别直播卖萌啊!!!你卖萌只能对着我,让我看啊!!你信不信下次见面我好好收拾你!!】


【迟到没有?雷霆刚刚训练完?还没有?那就好。】


【幼稚@剑圣世界第一帅】


【韩文清你几个意思,你以为你披着马甲我就找不出你吗??????你不幼稚你别进来啊!!】


【被韩队马甲突然秀到???一口狗粮mmp。】




周泽楷一脸黑线,这些都是些什么辣鸡评论,他可以把黄少天和韩文清给踢出直播间吗?肖时钦虽然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但是还是一起踢出去吧。


叶修想着周泽楷这是发烧,不适合吃油腻辛辣刺激的东西,于是乎叶修打算熬粥。


“我今天打算熬一些粥,毕竟是个生病的人,得好好护着胃,你说是吧小周?”叶修对着镜头歪头一笑,举着手机的周泽楷一瞬间就红了脸,歪头笑的叶修真的好可爱。




【啊啊啊啊啊啊!叶神笑得好苏啊!!!!!!】


【突然被撩,叶神嫁我!】


【我去!叶修对周泽楷笑这么就这么温柔,对我就是揪辫子!】


【得了吧张佳乐,就你这蠢样活该被人揪辫子】


【说好的好兄dei,孙哲平你就这样对我?@孙哲平】


【张佳乐你是不是蠢,你看直播把自己名字挂上面?你特么到底这么和我们站在同一起跑线追叶修的!】


【笑看楼上大神互怼,以及日常吹叶吸修】


【那那个孙哲平是谁!】


【我是你爸爸。@冠军和叶修兼得】


【你个傻逼,你信不信我抽死你!@孙哲平】


【张佳乐你特么别艾特,看起来就跟骂我一样!自己滚出去小窗撕去!@冠军和叶修兼得】




叶修正在洗米,弹幕区早就已经撕得不可开交了,周泽楷看了看,把那些人的马甲都给踢了出去,看着他们就来气。虽然叶修的手艺不敢恭维,但是不得不说他是真的很认真的。


叶修的手是出了名的好看,匀称白净,屏幕里的手在淘米的时候因为凉水些许泛红,逐渐呈现乳白色的淘米水中叶修的指节有些辨不清,搅乱了一锅水,也搅乱了一群人的心。




【我的天,叶神的手为什么能这么好看!】


【有生之年第一次看见这么好看的手,突然想剁了自己的猪蹄子。】


【楼上如果是猪蹄子,那我就是鸡爪子,我们一起下锅卤卤吧!】


【丑拒楼上,滚】


【你个大猪蹄子!】


【你个大鸡爪子!】


【楼上严重跑题,并且截屏叶神的手舔舔舔】




叶修洗完米,就站住不动了,周泽楷看叶修没了动作有些疑惑,开口询问:“前辈,怎么了?”


叶修看起来有些苦恼:“我做白粥?”


“也可以啊,前辈做的我都喜欢。”





【啊啊啊啊!男神的声音好撩啊!!!!!】


【男神情话满分!】


【叶神小表情好可爱!】


【周泽楷你乱撩我家老叶干什么!】


叶修又看了看锅,说:“做白粥我还直播干什么?没意思啊!”


【不不不,我来看直播就是为了看你的!】


【老叶我求你长点心,你用我家电饭煲都能把他炸了!你做粥已经很高难度了!】


【叶神这是想搞事?要不加点酱油料酒白醋酱,我觉得君莫笑式混搭还行。】


【那不如做养胃粥,加点素菜加点肉就好,营养又不复杂】


【我看见了什么,楼上居然有一个正经提意见的。】


【楼楼上走错直播间了,隔壁何大妈厨房在教做菜,这个直播间是吸修的。】


【那不会是张新杰吧,哈哈哈,一定不是吧!】





周泽楷心惊胆战,煮白粥是没意思,但是最起码不会让吃的人有生命危险,但是加了料就不一定了。要知道叶修的刀工好到可以说是一刀流,两只手握着刀柄直接砍那种。是因为怕叶修伤到自己,一般周泽楷都是撒娇卖萌要求自己来,起码两个人的生命安全都有保障。


“小周你觉得呢?”叶修问着周泽楷意见。


“随便你吧。”周泽楷不想驳叶修面子。


叶修看周泽楷没什么意见,就摸出了一根黄瓜,把黄瓜举起来向周泽楷示意:“黄瓜瘦肉粥怎么样?”





【叶神这是在暗示什么吗?】


【我去,我好像脑补到了什么不妙的东西……】


【嘿嘿嘿,黄瓜瘦肉粥。】


【叶修,是谁给你的勇气做这么高难度的菜????】


【冷静,毕竟他是连提拉米苏都做过的男人。】


【我认出你了队长,你居然戳我的伤口!队友爱呢?你就这样对我?】


【黄瓜和肉……我需要除污粉……】


【楼上字体自带黄色,看看我,自带粉色!】


【周叶真好次!】


【肖叶谢谢!】


【张叶谢谢!】


【喻叶谢谢!】


【乐叶好吃啊!你看叶修怎么看也是和我配一脸啊!】


【张佳乐你可就吹吧,明明是黄叶王道!】


【没有人考虑平叶,那我就自己直接抢人了。】


【弄死孙哲平吧,他看来是不要命了。】




叶修想了想:“先做什么?”


“把黄瓜切碎。”周泽楷提示着。





【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先切肉吗?】


【先切哪个难道不一样吗?】


【不一样。】


【不一样。】


【不一样。】


【不一样。】


【不一样。】


【不一样。】


【不一样。】


【……】


【感觉有点不妙……】




然后叶修开始切黄瓜,厚薄不均是正常的,但是像他这样厚得有一指宽,薄的能透视,这刀工真是惊为天人,周泽楷面色如常,甚至没有说话。


他看得见那群男人刷屏,也明白他们肯定懂自己什么意思。


叶修身为一个能拆厨房的,这都是小意思。


真正厉害的,还在后面。


叶修切了老半天,进度十分惨淡,看着时间也觉得不早了,再这样耗下去多没有意思,于是直接举刀开始乱剁,搞得案板DuangDuangDuang的。周泽楷仍然面色如常,不置一词,就算发现黄瓜渣子都溅到手机屏幕上了。


周泽楷说的切碎,在叶修的刀下已经不存在碎不碎的问题了,这效果堪比榨汁机。




【……这是在切黄瓜??】


【可能是黄瓜榨汁。】


【叶神刀工真是了得!】


【突然有点担心这粥到底做不做得出来了……】


【不存在的谢谢,这粥不可能成功的。】


【煮冬瓜倒是可能成功。】


【意思意思感谢一下幸运E。】


【……去死吧你们。】




叶修把那摊可能是碎黄瓜的东西装进碗里,看着周泽楷有些郁闷:“好累啊!”


“那就不切肉了吧。”


“在理,就直接黄瓜粥?”叶修又反问。


“我觉得可以。”


“那行吧。”




【啧啧啧,周泽楷这心脏的。】


【阴老叶你好意思吗?】


【可惜你那种纯良的脸!】


【黄瓜尚且切成这个样子,这要是真切肉……会是什么人间惨剧……】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刀先动手的。】


【魔鬼。】


【发出绝望的声音。】





叶修想着反正也没差,生病的人不吃油腻的,没肉也差不多,就直接把米丢锅里加上水,倒进那碗黄瓜汁,不对黄瓜丁,就开始煲。


虽然黄瓜有点吓人,但是最起码吃不死人吧……


周泽楷这样想着,米加黄瓜怎么也搞不出什么生化武器。




【我觉得味道可能不会很好。】


【废话!】


【最起码吃不死人了。】


【那还算好。】


【我发誓我这辈子不敢发烧了。】


【我发誓我这辈子不叫叶修切黄瓜。】


【难道不是选择把家里的厨房给封死吗?】




在煲粥的过程中,状况百出,不是火太大了,粥直接漫出锅,要不就是火太小,一不小心就粘锅了。最后折腾了一个小时,除了看着叶修手忙脚乱,偶尔疑惑小表情,基本上就是人间惨剧。


成品有点糊,有点绿,有点黄。


但是结束了。


周泽楷突然有种大难不死的感觉。




【我不是在看叶神直播做菜吗?我怎么有种看惊悚片的感觉……】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你不是一个人。】


【你不是一个人。】


【你不是一个人。】


【你不是一个人。】


【你不是一个人。】


【你不是一个人。】




周泽楷在餐桌上等待着,叶修给他盛了一碗端过去。


周泽楷微笑接过碗,叶修接过了手机,现在看着直播周泽楷喝粥。


周泽楷用勺子舀了一勺。


放进嘴里。




【真好奇。】


【一点都不好奇,甚至心疼。】


【应该也不会太难吃吧。】


【白粥就算有点糊,也不至于出什么事。】


【你们难道都没有注意叶修加了什么东西吗?】


【……】


【……】


【……】



“噗——”


“小周!!!!!!!”


直播突然黑屏。


直播结束。


————————————————————————
小剧场:


叶修:“小周你没事了吧?”


周泽楷:“没事,之前呛着了。”


叶修:“真没有事了?”


周泽楷:“真没有。”


周泽楷表示不想知道为什么会这个粥又呛又咸又酸又苦又麻……

评论

热度(9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