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貓兒看萌點

轉載個人覺得有趣的文,長篇只會轉第一章,想續看的朋友請點原作者
有冒犯請私信 我會刪除
全職 盜筆 特轉 因聿 吾命
夏目 Free!

【all叶】欺瞒•上

山陬海隅:

  “叶教授,最近发生的几起凶杀案受害者都系您的学生,您不介意我们向您询问一些有关受害者的资料吧?”王杰希的身子向前倾着,摆出了一个侵略性极强的姿势。

  与他隔着一张办公桌的叶修向后退了一小步,随后稳住身形,半眯起眼睛露出一个公式化的微笑,只是右边嘴角翘起得比左边略高,使笑容略微带上了一股讽刺的意味:“王警官请便。”

  王杰希也不客气,拉过一张椅子就坐在了叶修的对面,叶修将桌上的教案垒到办公桌一角,随后便对上了王杰希一直紧盯着他的眼睛。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出,在受害者杨岚遇害的那天晚上是有人经过了发生凶杀案的那条小巷的,并且根据过路人回头的动作可以判断出他发现了小巷里发生的事,但只是匆匆离去。”王杰希无意识的摩挲着自己手中的录音笔,“叶教授,你怎么看?”

  “那这位过路人很可能会是位重要的目击证人。”叶修的回答滴水不漏。

  “叶教授,你知道这不是我想听到的回答。”王杰希伸长手把录音笔凑近叶修唇边,却因为动作过快顶端触碰到了叶修的唇瓣,他的手顿了顿,依旧紧盯着叶修,目光锐利如鹰隼。

  叶修又笑了,不带一丝波澜的眼瞳漆黑得可怕,他伸出右手用食指和中指把录音笔推远了些,随后收回手,指尖轻轻蹭过下唇,王杰希敏锐的发现叶修苍白的指尖沾染上了一丝红痕。

  不止是嘴唇,这个叶教授的眼角也带着不正常的嫣红,只是颜色浅淡,不容易被注意到。

  “没有人可以奢求别人的拯救,也没有人可以去救其他人,谁都救不了谁,能救一个人的,自始至终只有他自己。”叶修笑,“这个答案王警官满意吗?”

  “教授倒是凉薄。”王杰希道,“没有什么别的想说的了吗?”

  “那就请你们找出凶手,安亡者之灵。”


  “队长,你不是要试探这个叶教授吗?怎么问了几句就走了?”刘小别小跑着跟上大步离去的王杰希。

  “已经试探完了。”王杰希回忆起叶修说谁都救不了谁时的表情,那眼中流露出的带着绝望的疯狂令人心悸,“另外把这个交给楚云秀,让她查一查录音笔上沾的是什么。”

  “嗯?”刘小别不明所以然。

  “那个教授嘴唇和眼角都红得不正常。”王杰希把装着录音笔的证物袋递给刘小别,“我想知道他涂了什么。”

  
  “也就是说,王杰希想求个口红色号?”听完刘小别叙述的楚云秀精确总结,“哦,可能还有腮红。”

  刘小别听着觉得不对,但好像也没什么好反驳的,认输一般摸了摸鼻子,把证物袋交给了楚云秀。

  楚云秀背后的解剖床上还躺着一具从枯井里弄上来的高度腐烂的尸体,腥臭味熏得刘小别脸都绿了,而楚云秀面不改色的喝着一瓶酸奶:“鉴定科的活也给我一个法医干,王杰希够混蛋的。”

  “还是没找到受害者遗体?”楚云秀又随口问道。

  “只有内脏,上面还不敢让公众知道凶手有这么变态,就连受害者家属我们都瞒着,现在家属见不到遗体都在闹呢。”刘小别露出一个接近崩溃的表情,“受害者都是R大的学生,你说凶手跟R大什么仇什么怨?”

  楚云秀耸耸肩,已经下班的她正准备去加班搞鉴定,眼角余光瞥到解剖室的两台正在待机的电脑突然同时闪了闪,随后音箱里传出了声音。


  “叶教授,你还是来了,我早上明明放过你了。”戏台上的男人转过身来,脸上浓艳的戏妆只清洗掉一半,在昏暗烛火的照耀下如画皮的鬼魅。

  “你不是说过谁都救不了谁吗?那你为什么还是来了?”男人轻笑一声,从台上从容走下,引导叶修坐在戏台下第一排正中的位置。

  隐藏在地下的小戏院纯靠蜡烛照明,一排又一排的椅子上坐满了“人”,这个空位明显是专门留给叶修的。

  叶修先前离得远没看清,坐下才发现那一个个观众确实是人,只不过都死了。

  尸体不知道被怎么处理过了,依然保持着生前的样貌,没有血色的脸上涂抹了胭脂,身上穿着华美的裙服,在这个不见天日的地下空间里,有着上百个这样的“人”。

  “我也会成为你的藏品被摆放在这里吗?”叶修探起身子,轻轻吻了吻男人的唇角,浅色的嘴唇一下沾染上朱砂的红,“或者说,这就是你想要的?”

  “你很大胆。”男人笑了,“但我不喜欢还留存着爪牙的猛兽,叶教授觉得该怎么办?”

  “那就拔了它的牙,斩断它的爪。”叶修带笑的目光落到男人手里的一点银光上。

  带着凉意的刀刃破开皮肤,连疼痛都显得迟钝,叶修的双手都被铁链固定在椅子靠手上,手腕上的伤口不大,却准确的避过手筋划开了血管。

  红色的血液在地面汇成小滩,男人丝毫不在乎华美的戏服沾上血迹,附下身亲吻着叶修颈侧的动脉。

  “你猜猜你还有多久会死?”男人咬住了叶修的耳垂。

  “我猜我不会死。”叶修露出一个笃定的笑容。

tbc.
就想写这个梗,逻辑不重要,别跟我说看不懂,因为连我也不懂(。

评论

热度(5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