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貓兒看萌點

轉載個人覺得有趣的文,長篇只會轉第一章,想續看的朋友請點原作者
有冒犯請私信 我會刪除
全職 盜筆 特轉 因聿 吾命
夏目 Free!

【all叶】 长相忆 17

好梦留人睡:

1.私设严重,ooc


2. 前文 01~03 04~07 08~12 13~16


3.tag“all叶长相忆”


4.建议看过的gn回顾前文hh,毕竟很久没更了








“你和小周像?”叶修接过黄少天手里的早餐,用吸管戳破豆浆,一边吸着一边含混着的说道:“说说哪里像,可千万别说你们在语言艺术上像啊。”


 


黄少天佯装不屑的哼了一声,“我们俩……”


 


他们俩正说话间,几个医生护士正好推着新送来的病人经过他们身边,叶修无意间瞟了一眼,然后愣了一下,忽然把手里的早餐又塞回黄少天手里,转头追病床去了。


 


“诶叶修……”


 


叶修大步赶上那张病床,挤开了一个护士探头看了一眼,几乎是一瞬间腿就软了。


 


一旁的护士不满的把叶修推开,“你这人怎么回事啊?没看见正往手术室推呢么?碍着事了你担责任么?”


 


叶修有点语无伦次,“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那个……他是……是我弟弟。”


 


病床上的是叶秋。


 


护士狐疑的上下打量了叶修一番,“你是他哥哥?”


 


叶修连忙改口,“对不起,对不起,我太着急了……他是我哥哥,我是他弟弟。”


 


追上来的黄少天有点懵,抱着早餐呆呆地站在一旁。


 


护士还是颇为不信任的看着他,但是态度缓和了一点,“这么巧的啊,原来是家属。”说完,护士正要转身离开,就被叶修一把拉住了,“护士,他……他怎么回事啊?”


 


“原因我也不知道,刚送来的,我看着可能是遇到抢劫的了?刀伤,可能伤到了脾,还没拔刀呢,可能会有大量的出血……”


 


叶修一听就急了,“出血?他是RH阴性血,AB型的。”


 


护士愣了一下,语气登时也急了,“什么?那我现在就去联系血库,不知道血库有没有储备了,你们家属中有没有谁和他一样的血型的?”


 


叶修连忙道:“我是,我是!”


 


护士松了一口气,“那就行,那你……”


 


可叶修忽然反应过来——他不再是叶秋的双胞胎哥哥叶修了,这个身体还没有验过血型,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所以只好立刻改口道:“那个……对不起,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什么血型。”


 


护士登时就有点冒火:“不是我说你这孩子在这闹什么呢?我看里头也不是你哥吧?这么大人了连自己血型都不知道?不知道就算了,刚才说你自己和你哥一样血型算什么啊?在这添乱呢吧?”


 


黄少天在一旁看着,看叶修语无伦次、手足无措,一刹那间居然真的像个还不到十八九岁的孩子了。


 


“那我现在就去验血型可以么?”


 


护士一边往前走,一边不耐烦地说道:“行了你们家属别跟着添乱了,熊猫血多大的概率你就能碰上?真是嫌事情不够麻烦,你就在外面好好等着吧。”


 


叶修看着护士离开的背影,又转头看了看黄少天,强自按捺下心里的惊慌,道:“我去验个血型。”


 


黄少天点了点头,“我陪你去。”


 


等到坐到窗口抽血的时候,叶修的面部表情看上去平静了些,黄少天才轻声问道:“你有哥哥?你不是……”


 


“是……机缘巧合认识的,他……还有他父亲,都挺喜欢我的,所以他就认我当弟弟了。”


 


黄少天感觉这理由有些生硬又有些蹩脚,但是别人的家事,又是在这种时候,再问怎么都显得不妥当了。


 


验个血型并不需要太久,十分钟就能拿到结果,给他化验单的医生拉着他的手,隔着小小的窗口大声叮嘱叶修:“诶哟小伙子,你这个血型啊可得注意啊,最好加个什么同城互助群啊,这样万一出什么事啊你们互相还有个照应啊!”


 


没想到世界天翻地覆,他的血型依旧没变,真是难说这究竟是什么缘分。叶修向医生表达了谢意,捏着化验单回到手术室门口等着。


 


他先给叶玄打了个电话,说叶秋来找他了,让叶玄不要担心,自己吃饭就行。


 


说起吃饭,黄少天拿着的早餐已经凉了,黄少天问叶修还要不要吃,叶修失魂落魄的坐在一边,像是没听见。


 


 


叶修很害怕。


 


真的特别害怕。


 


这种情况下没人不会害怕吧,你爱的人和你一墙之隔,而他的生死你却永远无能为力。


 


叶修想自己真是个坏人,他光是等待一个手术已经觉得五内俱焚,而他在另一个世界已经死去,叶秋不知道是如何度过那一百多天。


 


他们两个人一动不动的坐了一个多小时,医生还没出来,先来的是警察。


 


“我们是来了解情况的,我听有护士说你是被害人家属?是真的吗?护士说在他身上没有找到证件,也没有找到手机。”


 


叶修下意识地站起来:“对……我是他弟弟,不是亲的……但是是弟弟。”


 


警察怀疑的看了看他,但还是把手机录音打开,把小本子摊开:“你哥哥的姓名,出生日期。”


 


“叶秋,1997年5月29日。”


 


“我们是早上七点四十八接到报案的,报案的是嘉湖公园的清洁工,他想去清理小树林的垃圾,在那发现了你哥哥,你知道他为什么会在那么?”


 


“他喜欢晨跑,除了前一天晚上因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睡得太晚,他都会去晨跑,晨跑的路线不一定,我家住在××区,他有的时候会从家跑到嘉湖公园,有的时候会从家跑到××路买包子,有的时候也会跑到××路买咖啡。”


 


警察有点意外地看了他一眼,“还真是兄弟啊,这么了解。你哥有什么仇人么?”


 


“……很多,他是生意人,来来往往得罪的人都不少。”


 


“具体的人名呢?他有没有跟你提过?”


 


叶修抿了抿唇,“没有……他很少跟我提这些,也很少提生意上的事情。”


 


“行,你哥在哪里工作?”


 


“叶氏。”


 


警察抬起头来,愣了一下,“你说哪?”


 


“……叶氏。”


 


“你哥姓叶是吧……”警察挠了挠头,“是我想的那么回事么?”


 


叶修点了点头。


 


警察还要再说什么,手术室的门就开了,医生把口罩往下拉了一下:“血库的血量特别少,但好在一年也没有需要用的时候,所以还真顶上用了,刀插进去一直没拔出来,不幸中的万幸吧,失血量虽然大但是可控,脱离危险了。”


 


叶修冲上去抓住医生的手大力摇了两下,眼泪几乎是一下子就掉下来了。


 


 


 


叶修和叶秋在他死前最后一次见面,是在第十赛季决赛前最后一周。


 


那天一大早,上林苑刚刚醒来,就被外卖员敲开了门,送来了一堆早餐,上林苑一群没见过世面的,看的眼花缭乱的,包子甚至叫不出很多食物的名字。一群人都以为是外卖员送错了,结果外卖小哥说的很清楚,说是‘你们当中一位叶先生的弟弟定的’。


 


叶修有些莫名其妙,打电话给叶秋问他为什么要给他们订饭,被叶秋劈头盖脸的一顿批评;“我说你们这个战队也实在是太不正规了,我昨天看苏沐橙的微博,她晒了你们吃饭的照片,你们还吃那些外卖啊,就我上次过年去吃的那种,油和盐都比较大的。我真是服了,你说你们逢年过节吃一吃也就算了,平时吃一吃也就算了,这都要决赛了,你们怎么还在吃这些东西啊?万一哪里不卫生,哪里地沟油,哪里是用老鼠肉当猪肉,你们吃的上吐下泻怎么……”


 


“停停停!!打住打住!别说了,我吃这么久外卖了,还能不能让人回忆了。”


 


“我让营养师定了食谱,安排了酒店每天做好定时定点给你们送过来。”


 


“行,行,阿秋真好……不用我们付钱吧?”


 


“……不用!!你说你心眼多小啊惦记着那三瓜俩枣的钱,能掉块肉啊?你就那么差钱,你们就那么穷么??”


 


叶修都能想象得出叶秋在电话那头气急败坏的表情,笑了几声:“真差啊,你看你这一顿,我们这么多人,光早餐就千八百块,午饭晚饭不得好几千,这一天下来就五六千块,我们兴欣网吧一个月流水也才二十几万,那哪能吃得起啊,你啊你,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得了吧你,也是咱们自家酒店,就当在自己家吃饭了。而且如果你们那么穷,天天订外卖干嘛啊,买食材回来,请个阿姨给你们做饭,也一定比订外卖便宜吧?还干净卫生,也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


 


叶修仔细一想,还真是这么个道理。


 


还没等叶修想好怎么回话,叶秋就有点匆忙地说道:“我还有工作,先挂了,有事再说。”


 


让叶修没想到的是,叶秋晚上就出现在了上林苑的门口。


 


除了陈果以外,其他的人都是第一次见到叶秋,甚至是第一次知道叶修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围着叶秋活像看大熊猫,方锐还特别稀奇的上手拍了拍叶秋的西装:“我的天啊,原来一样的脸气质可以差这么多,老叶也可以这么俊啊!”


 


上林苑不比叶秋第一次来的网吧二楼,房间还多,魏琛就把床让给了叶秋,让他们兄弟两个二人世界。


 


叶修一边拿出新被罩和新床单给叶秋铺床,一边问道:“你怎么突然过来了,你平常那么忙,怎么有时间?特意抽出时间来慰问你哥?来给我加油的?”


 


叶秋一边把外套脱下来挂到衣挂上,道:“要点脸,自作多情的,H市有个经济峰会,我来参加,所以才顺路来看你的。”


 


“行行,那我打完这个赛季再打一个赛……”


 


叶修话没说完,叶秋就一脚踹在他屁股上:“你敢!”


 


叶修就喜欢逗他,笑了几声才缓过气来,安抚道:“都跟你说了打完这个赛季一定回家,不骗你,别生气啊。”


 


叶秋斜睨了他一眼,哼了一声:“一个能偷弟弟行李的哥哥,在我这可没信誉。”


 


过了一会,叶秋忽然问叶修道:“你为什么从来没跟你队友提过我?”


 


叶修不明所以的回头道:“什么?”


 


“为什么啊?”叶秋声音提高了点,“你们关系那么好,整日整日的泡在一起,你为什么从来没跟他们提过你有弟弟啊?”


 


叶修一时之间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啊?”


 


“很丢脸么我?承认有我这么个弟弟很丢脸怎么的?”


 


说完叶秋跟赌气似的往床脚一坐,转过头不去看叶修了。


 


叶修哭笑不得的去揽住叶秋的肩膀,去看叶秋的脸,然而叶秋跟他较劲似的一个劲的躲他,叶修把脸放在他的左肩膀他就往右看,叶修把脸放在他的右肩膀他就往左看。


 


“叶秋,叶秋,多大的人了你还跟我玩这一套,幼不幼稚啊!”


 


叶修绕到了叶秋面前,把叶秋的脸固定住,“没觉得你丢脸啊,这不是怕给你丢脸么?”


 


叶秋咬了咬腮帮,“怕给我丢脸?”


 


“可不么,我弟弟,叶氏掌舵人,福布斯富豪,年纪轻轻功成名就,京城名媛心里头号钻石王老五,我呢,某不正规草莽网游战队的队长,战队一年的赞助不到五百万,工资一千八,这不怕给你丢人么?”


 


叶秋看了他一会,把叶修的手从自己脸上拍了下来:“就你会贫。”


 


“行了,你也累了,快睡吧。”


 


两个人收拾收拾钻进了被窝,关灯前叶修忽然有股冲动,还没来得及给嘴把门,问题就脱口而出:“你会为我加油的,对吧?”


 


其实叶修想,对于叶秋来说,接纳荣耀似乎真的有些太难了。


 


但是叶秋只是抬头看着他,轻声道:“当然。”


 


 


那个晚上其实叶修没怎么睡,他一直在想叶秋。


 


彼时他离家已经快十二年,十二年风风雨雨,变的人和事太多太多,和他一开始踏上荣耀之路的苏沐秋已经和他天人永隔,曾经和他共担风雨的陶轩已经和他离散在天涯,似乎只有叶秋于他而言从未变过。


 


他似乎一直在锲而不舍的让他回家,然而从头到尾都没有干涉过他的选择,相反,他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支持他,就像是他离开嘉世的第一个新年,叶秋来了又去,却从未真正强迫他回家,更像是另一种方式的……我会继续等你。


 


叶秋在外永远是游刃有余的青年才俊,唯独对他傲娇又任性,却也温柔又宽容。


 


他的爱静默无声,却是叶修前行的支柱。


 


那一天晚上叶修转过身看叶秋沉睡的脸,心里想着他不会再错过和叶秋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


 


只是世事无常。


 


没想到那是最后一面。


 


 


 


夜已经深了,黄少天在叶修的催促下赶去参加第二天的全明星,病房里只剩下叶修一个人。


 


叶修把额头顶在叶秋的手臂上。


 


我不想再错过和你的每一个瞬间。








————————————————————


双更


是不是很想念这一篇23333


圣诞快乐,万事如意





评论

热度(211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