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貓兒看萌點

轉載個人覺得有趣的文,長篇只會轉第一章,想續看的朋友請點原作者
有冒犯請私信 我會刪除
全職 盜筆 特轉 因聿 吾命
夏目 Free!

【all叶】当叶家双子离家出走

九九&归咎:


  • 想写个治愈系的,大概是星星模样的草莓慕斯甜饼吧,ooc预警啦w


  • 摸出来的一篇存稿,脑洞是有一天突然想到,如果修宝当年和秋秋一起离家出走的话……嘿嘿。


  • 小提示:加粗语是上一段的最后一句话和下一段的第一句话,为双关语。



 


 


“是星星。”


 


【0】


漫天星辰太亮了。


星星洒在空中如同碎开的水珠,从大敞的窗户上蔓延,宛如瀑布般坠落进这小小的房间——物理意义上它并不小,但对少年而言,太小了。


叶修正打算从窗户跳下去,却恰巧抬头看到了漫天星辰闪耀。


他打量了会儿星空,义无反顾的又要跃下牢笼边缘。


“哥哥!”


叶秋却反应过来了。


双生子的心灵感应一样的,睡的很深的他突的就醒了,惊醒,而且惊愕。


他气喘吁吁,一副急的要哭出来的表情,从床上连滚带爬的跑过来死死拽着叶修的袖子。


“平常怎么没见你跑这么快?”


叶修啧啧称奇。


两兄弟住的房间不小,从床跑到窗口怎么说都够他看着星星发个呆了。


——以叶修自己的速度的话。


叶秋没心思理会他的话,金豆子在眼眶里转,一副下一刻就要哇哇大哭的样子,看的叶修好笑又头大。


“你拿我行李!”


他像是被夺走糖果的孩子,据理力争,又手足无措。


“不许!不许!你不许离家出走!”


这平日里早熟老成的少年说话都急的带上了丝结巴。


“怎么?就许你放火不许我点灯?”


叶修见一时半会溜不了也认了般盘腿坐在书桌上,无聊的转着笔,看叶秋真快急哭了,只叹气着抽了把纸巾。


“都多大了还哭,来来来,哥哥给你擦眼泪。”


“我不是的,我,我……”


叶秋可怜兮兮的攥着叶修递给他的纸巾,搓了把鼻子,又跟野兽护食一样死死圈着叶修肩膀,舌头打了结,半天说不匀。


“我跟你不一样的!”


他气急败坏,觉得一时半会解释不清楚,干脆耍赖。


“哪有什么不一样?离家出走还要区别对待啊?”


年长些的哥哥耸耸肩,似乎不当回事。


“我说不清楚反正就是不一样!总之你不许走!我不要离开你!”


只年幼几个翠鸟扑翅节点的弟弟更急了。


他和他的哥哥都还小了点,读不懂那些连基因都无法掩盖,刻进灵魂的星光。


但没关系,翠鸟扇动的时间很短很短很短,他读不懂,却看得到时间在流淌。


“可是行李是你的啊。”


哥哥竖起指头,理直气壮。


“不是你想离开我的嘛?”


“我都说了说不清楚了!”


叶秋使劲摇头,见叶修还是一副爱咋咋地的表情,怒了。


“反正我绝对不和你离开!你赶走我就打电话给老爸的警卫员!等老爸回了B市你就是长了翅膀也跑不远!”


叶修被他弟的小报告宣言吓得差点没从书桌上摔下来。


他撑着下巴,似乎在认真的思考该怎么哄骗忽悠,不是,是劝服弟弟同意他跑路。


——但是他好像抢的还是弟弟的行李,嗯……难度系数困难。


“所以,叶秋你的意思是你不想和我分开?”


叶修眼睛亮了。


“……总之你不许走。”


叶秋没敢应,他哥鬼精鬼精的,他觉得他哥绝对没想出什么好主意。


哥哥冲弟弟摆了个鬼脸,笑出了声。


“那我有办法了。”


“不想听。”


叶秋撇嘴,打定主意无论他哥说什么忽悠自己的话都绝不放开他哥的袖子。


——他被忽悠的还少吗!!自知之明都有了!!


“真不听啊?”


叶修想出了办法便好整以暇了,顺手拿过桌上摆饰沙漏抛着玩。


“不听。”


那人手上的沙漏往下缀着沙粒,沙粒逐渐汇聚成海,仿若时间的烙印。


叶秋起身要去关窗,他得把他哥彻彻底底看严实。


他哥可聪明了,不管大人怎么说哥哥玩物丧志,他哥在他眼里就是天上的星星,闪烁着光点。


旁人比不得。


“嘿叶秋。”


叶修却拽着行李跑到了叶秋面前。


“一起走呗?”


他和他在那一刻面对面。


翠鸟多扇了几次翅膀。


所以,叶秋看到了那人的眉眼——载满星尘。


他张了张嘴,以为自己拒绝了对方那可笑的提议。


但他的耳朵窃窃私语般嘲笑着递上他说出的真实答案。


“走吧。”


叶修笑弯了眉眼,他扭身跑了圈房间,把自己原先藏着的行李都掏出来整理好,再把叶秋的行李递给了叶秋。


他翻身上了窗檐。


叶秋微微睁大了眼。


他想,现在还有机会阻止这场闹剧,只要他开口阻止……


但是他没有这么做。


因为他的眼睛告诉他,他的哥哥的背影就像下一刻就要跃进星海。


他的哥哥该成为星星了。


他的耳朵再也不窃窃私语。


而是极其虔诚的传达旨意——


星星对他发出了邀请函。


 


【0.5】


“一起走吧。”


 


【1】


苏沐秋催促坐在网吧座椅上的兄弟两。


“诶?”


正烦恼今晚睡哪儿的叶修愣了愣。


“你们不是没地方住了吗?”苏沐秋刚刚才被这人摁在地上摩擦,心下不平,见对方这懵的呆样却又觉得心理平衡了。


看吧看吧,游戏赢了我还不是会被我绕晕,也没多聪明嘛。


“我家虽然小,但是凑合凑合挤一挤地铺还是可以的。”


——虽然说这人还真长得不赖,缓小会儿神的样子挺养眼。


“等等,你可是今天才刚刚认识的陌生人。”


叶秋刚刚还在埋怨叶修不该在网吧把钱花完,下一秒就听到苏沐秋的邀请,立刻回身把叶修全护在身后。


“怕不是黄鼠狼给鸡拜年。”


他对苏沐秋没什么好态度。


“都多大了还怕被拐还是怎么样?”苏沐秋被叶秋这副护崽子的样子逗笑了,“所以你是双胞胎哥哥?——你们俩长得还真像,蛮不好分。”


“是!”叶秋立刻接话,看苏沐秋的眼神都顺眼不少。


他一直觉得应该他是哥哥——他哥虽然聪明,但是有点气度太大,完全不拘小节,反而细节上叶秋自觉该是他照顾他哥的多。


比如忌辛辣忌冰冷多运动什么的,他哥那小胳膊小腿的。


“我记得,好像不是吧?”正吃饭的叶修用一种困惑的眼神看了眼叶秋。


“……”


你这可让我怎么回答?青春期的成长叛逆想做大人的独立感?


叶秋想捂额。


他就知道,他哥这种人,青春期叛逆是完全不知情不沾边的。


另一边刚来送饭的苏沐橙则用很新奇的眼神看着这对毫无默契的双胞胎。


小姑娘很少看到双胞胎,看到长得这么好看的双胞胎更是少。


一模一样的脸庞都是一般好看,却因性格不同附上了不同的光辉。


苏沐橙想。


很难让人不觉得讶异,为什么一模一样的人,却有完全不一样的灵魂。


“哈哈就你这样还想做哥哥?拉倒吧,你一看就比你哥幼稚。”刚刚和苏沐秋打比赛的是叶修又不是叶秋,他自然是信了叶秋,帮着怼叶修。


“咳,哥。”


苏沐橙对这对双胞胎印象非常好,以至于想发表一下见解——顺路把自己的哥哥好好嫌弃一番。


“你是真的认错了啦,叶修才是哥哥,你看叶修多有当哥哥的气场啊,叶秋一副什么事都听他的样子!”


小姑娘一本正经。


“又不是所有哥哥都像你一样!连名字都要拜托妹妹起,不然就会变成惨不忍睹的‘无敌最俊朗’。”


“噗嗤。”叶修笑的呛水。


“哥!”叶秋也想笑,但他的重心一般都绕着哥哥转,比起嘲笑苏沐秋他到更关心叶修呛得很不好,此时正手忙脚乱的帮叶修拍背。


“……”苏沐秋僵在原地。


叶修好不容易缓过来,憋着笑,调侃道“赢了你还要吃你的住你的,不好吧?”


苏沐秋怒。“我都说了那是巧合!巧合!你不信再来,绝对是你输!”


顺理成章,两人较劲一样扒了两口饭就全塞给了自己弟弟妹妹,跑去网吧位上机开始比赛,只留下不玩游戏的两位家属一边吃着变多的饭菜一边聊天。


“我哥没怎么输过。”


叶秋实话实说。


“我哥也是,但他今天输了。”


苏沐橙和叶秋一起排排坐吃着盒饭,看着两个哥哥在一起喷垃圾话,一脸乖巧。


“我很开心你哥哥没怎么输过,我终于不用忍受我哥天天吹嘘自己天下第一了。”


“……辛苦了。”作为弟弟,叶秋觉得完全能理解苏沐橙的感受。


“嘻嘻还好啦。”小姑娘笑了笑,低头专心扒饭。


又过了一会,苏沐秋和叶秋的座位旁边又人山人海的围了一堆观众,不时传来惊呼和赞叹。


“你吃饱了吗?”叶秋吃的差不多了,放下筷子问一边的苏沐橙。


“……其实没有。”女孩低头看了看碗里的饭,算了算,估摸也只是八分饱,恰巧不饿不饱。


——而故意把饭塞给弟弟妹妹的两位哥哥,想来是本来就打算饿着,胡乱寻了借口罢。


“那吃点巧克力吗?”叶秋笑了笑,把手里的巧克力递给了苏沐橙。


小姑娘没拒绝对方的好意,接过来,乍一看包装忍不住询问“这个牌子好贵的!”


“不是买的,刚刚在口袋摸到的,估计是哪次顺手揣兜的。”叶秋礼貌的笑了笑,跳过了这个话题。“最后一块,偷偷给你,别被我哥偷了哟。”


苏沐橙吃巧克力吃的开心,快吃完了抬头去看另一边的双胞胎弟弟。


那人反倒是认认真真的看着叶修和苏沐秋比赛的背影,眼里好像含着什么。


“你叫苏沐橙对吗?”


“嗯。”


苏沐橙揉着金灿灿的巧克力包装纸叠着千纸鹤,有些奇怪的想。


叶秋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


“你觉不觉得,我哥和你哥挺像的……比我跟我哥还像。”


坐在电脑前的少年笑的轻轻浅浅,眉眼含着笑,融不进半分比赛该有的急躁。


他一边是苏沐秋,这位天生的游戏高手被这人的技术气的牙痒痒,不得不承认人外有人,却忍不住还要再试。


他俩远处是网吧暗红色小板凳上坐姿端正的女孩和另一少年。


他们的面貌和那两人挺像。


但又有点不一样。


他们两对兄弟兄妹相似点实在太多,唠起嗑来,天南地北都能扯到,后来就好像理所当然一样扯到了未来计划与梦想。


“我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


叶秋说。


“你呢?你想怎么办?”


“想帮着哥哥吧。最好是做个简简单单的跑龙套——就是电视剧里面那种!我在电视里看到过的!”女孩说的认真,眉眼都诚恳。“比起上演主角,当个他们身边的跑龙套就挺好的。”


他们是指叶修和苏沐秋。


叶秋听出来了,他看了看身边的女孩,也笑了。


 


【1.5】


“我想帮叶修。”


 


【2


苏沐秋刚问完气冲云水理由,对面就义无反顾的答了。


而且吴雪峰这话说的太认真,就算隔着网线拉扯了十万八千里,不仅没失真,反倒更诚恳了。


同样在场的叶修听到音响的外放忍不住好笑,气冲云水背后那人不是说大学了吗?比自己还大上不少怎么回答这么草率?


他凑过去问网线那边那人“怎么就答应了?万一这人在骗你呢?”


QQ电话对面的气冲云水笑了笑,“哪里会。他跟小修不是在一起吗。”


等等,谁许你叫小修了?


另一边的苏沐秋怒不可遏却被叶修挤到一边避免情绪发言影响队内和谐。


“我是说认真的。”叶修问。“你大学毕业,已经收到offer,外国留学也看好形式,甚至马上就要举家移民了——真的,要和我们胡闹这一场吗?”


“你太看低自己了小修。”那边的吴雪峰却笑了“只要你在,这就不是一场胡闹。”


他也许认识叶修不久,但叶修给人的感觉太独特了,他这个人身上好像有着什么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他是个纯理想主义,但是在他的理想里,你见到的不是梦,是现实。


或者说是是触手可及将要变成现实的梦。


——只要叶修在,这就是荣耀。


“呸呸呸。”这边的对话反倒听得苏沐秋呲牙咧嘴,只吐舌头。“我不会帮你啊?要他吴雪峰有什么用?”


“那你帮叶秋教沐橙写作业?”叶修挂了通话,好歹刚刚拉了人进队离嘉世正式成立又近了一步,心情好着,也不介意抽出时间狠狠挫一挫苏沐秋——比垃圾话他就没输过。


“……你还需要稀有材料吗。”苏沐秋果断转话题。“我好像看到更新了,去刷boss吧。”


那边的苏沐橙正拖着小板凳趴在桌子上和叶秋一块做作业。


叶秋的脑子特别聪明,叶修和他商量,说自己不是那块料,心不在上面,成绩再好也是虚的,不如就义务教育期限到了算了,但叶秋的学还是要继续上的。


叶秋也没反驳,他的确比较循规蹈矩,而且他自己心里有创业帮哥哥的打算,上学是很必要的。


他和叶修离家出走是在暑假,前些日子开了学,由于苏沐橙就读的学校管理的挺差劲,苏沐秋就混水摸鱼给叶秋也报了名。


叶秋比苏沐橙要高两届,成绩特别特别优秀,鹤立鸡群一样,人又帅,而且不知道为什么特别会经商,拿苏沐秋借给他的本钱摆了个小摊子立刻就回了本翻倍,带着全家四口人换了个更大些的租房——方方面面的优秀选手,被他们学校的人叫做天降。


“可我觉得叶秋不是天降,是竹马才对。”苏沐橙听说以后还在家庭饭桌上讨论过“叶秋从小就陪着叶修哥哥了,哥哥才是后来遇见叶修哥哥的。”


苏沐秋乐得其成没有反驳,自古天降赢竹马,鼓掌鼓掌。


“为什么我是女主角色?”叶修在给苏沐橙夹菜,一脸困惑的问小姑娘。


“因为女主一般是长得最漂亮的。”苏沐橙有理有据。


“……我和我哥是双胞胎!长得一模一样!”叶秋控诉。“而且你只叫叶修‘哥哥’!我只比他小几分钟!”


“因为叶修长得好看。”


苏沐橙引经据典。


叶秋认了。


一桌子全是年轻人,打打闹闹自然不休。


叶修前头还在哈哈的笑,突然却好像来了什么灵感一样,急急忙忙就放下碗筷上线了荣耀,开始私戳吴雪峰研究。


“把一个基本点贯彻透彻……就是打法摒弃招式……拳拳到肉的话……”


叶修这一跑可不得了,苏沐秋立刻就跟上陪他一起看电脑讨论,叶秋则立马把菜捡好到碗里给放叶修手边,还忙不迭的催,生怕他哥一研究入了神干脆不吃饭了。


苏沐橙本来也要捡菜但可惜没叶秋快,只好叹口气,把碗筷收了写作业去了。


扭头一看叶秋和苏沐秋一副紧张的样子,嫌弃撇嘴。


又扭头看到了叶修专注的模样。


女孩眨了眨眼,跑去接了杯热水泡了绿茶给叶修放到了手侧。


“要早点睡。”女孩子小大人模样的嘱咐。“别又跟上次一样熬夜,上次发烧把‘天降’和‘竹马’吓得都忘了来接我放学了。”


“我去接你的时候你都跑到医院了!”苏沐秋惊了,这姑娘什么时候学会骗人的!?


他妹当时厉害到放学五分钟就从学校跑到了医院,苏沐秋当时刚下楼打算接人,没想到迎面就是苏沐橙。


苏沐秋惊异的差点没给苏沐橙报了体育特长生。


叶修被逗笑了,伸手揉了揉女孩的头发说“好好好,不熬夜,明天早起给沐橙绑头发。”


“要麻花辫!”


女孩眼睛亮了。


“嗯,麻花辫。”


叶修故意用手挡着嘴,好像是在跟苏沐橙悄悄话实则音量超大的嘲讽。


“跟只会绑单马尾还硬要往下死拽发际线的两位没得比。”


苏沐秋和叶秋大怒,苏沐秋一把搂住叶修脖子要挠他痒痒,叶秋则扬言混账哥哥你完了,今晚你就是躲在苏沐秋后面也得给我把牛奶喝完!


苏沐橙乐的看戏,拽着自己蓬蓬的公主裙睡衣坐在布艺沙发上晃腿,手边是叶修送她的八音盒。


她抬头看了看变大了的房子,多起来的漂亮衣服,哥哥们亲手做的好吃甜点和眼前打打闹闹的哥哥们。


她看向叶修,笑弯了眼。


 


【2.5】


“叶修,谢谢。


 


【3】


苏沐秋单手捂着眼睛,心脏还跳个不停,眼泪和笑容汇合在一起。


“你个混蛋在胡说什么!”


叶修是吼出来的。


他眼睛都红透了。


苏沐秋被他摁在地上——这次不是游戏了,是真的摁在柏油路边的绿化带上。


差点撞到苏沐秋的客车呼啸而过,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


但叶修是第一次这么着急,急的跟要哭出来一样。


苏沐秋走的快他几步,如果他当时扑的再晚一点,哪怕,哪怕是……


“什么谢谢!?”叶修勒住苏沐秋的衣领“苏沐秋你知不知道!刚刚如果我不推你你就已经死了!如果不是叶秋在家照顾沐橙我根本不会出来陪你!如果,如果当初叶秋没跟上来……你知道你今天都抓着死神的鼻子尖了吗?!”


他呼吸的急促,容貌的失态,言语的无措。


——该的。


他太害怕失去这个人了。


苏沐秋想。


叶修太害怕失去他苏沐秋了。


他知道刚刚的事情很可怕很吓人……简直就是在生死边缘左右横跳。


但是他甚至抑制不去因为这个事实而蔓延上心头的甜腻。


被你这么好的人这么看重,怎么可能不心生谢意啊……


不过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苏沐秋也很熟悉叶修了,这人把别人看的比自己重的多,自己是真的吓到他了。


苏沐秋快心疼坏了。


这人怎么能被吓到?他就该意气风发站在赛场上,满眼装着前方,道一声年少轻狂,于是绝不肯言败。
苏沐秋怎么舍得让叶修伤心?


他伸手揽住叶修的脖子,没理会对方的痛骂。


“没事了。”


苏沐秋温柔的,安抚的,抱紧怀里的人。


“我还在。”


“你……我们,我们刚刚才签完嘉世的合同……你还要和我们去拿冠军的……苏大大,你颜值那么高,还要靠你给战队吸粉的……你不能……不……你答应,你答应我们是……”


“嗯,我知道的。”


感觉到怀里的人失控般抱得紧紧的,极少被叶修这么依赖的苏沐秋心头好像装了柠檬苏打水。


酸酸甜甜腻得慌。


 


【3.5】


我们注定是冠军。


 


【4】


聚光灯全打在他身上,他身上的枫叶红的耀眼手上的奖杯也亮的夺目,像是把所有人的目光全吸在了他身上,眼里只有他眉眼的绚烂,耳里只听的进他说的宣言。


他就简简单单说了一句话,硬生生把全场引爆的宛如炸弹。


荣耀第一届联赛,嘉世,冠军!


应援团把身上的衣服还有帽子可劲往天上扔,恨不得让整个会场都是红色的枫叶海洋。


叶修是第一次出场就撞到这么大场面,笑的停不下来。


把叶修拽上来的是吴雪峰和苏沐秋,背后推他一把的是作为嘉世股东的叶秋。


——于是不少之前还爱拿他不喜欢露脸说事的立刻自己啪啪打起脸来。


并有理有据的怀疑这位是不是怕露了脸要被挖去演艺圈才故意不露脸的。


吴雪峰和苏沐秋把他甩到领奖台上,一定要他亲自拿冠军。


叶修本来是怕上台领奖会拂了他老爸面子,要出事。


结果叶秋都在一边推波助澜,从坐陶轩左边的股东位置溜到后台,狠狠一推——叶修就出现在了聚光灯下。


四周全是震耳欲聋的呐喊与尖叫。


冠军!


冠军!


冠军!


所有人都恨不得撕心裂肺的告诉这个世界他们是冠军。


红色的枫叶浪潮最终涌上了领奖台。


心脏跳动的急促,呼吸变得不知分寸。


狂喜涌入眼眶,催出没有棱角的星辰。


是的,我们是冠军。


叶修把奖杯放到了笑着的吴雪峰手上,苏沐秋立刻特别知趣的帮叶修把外套扒了下来。


四周的嘉世队员见副队和老大都开始弄队长了,义无反顾过来搭手,一下就把没多重的小队长整个举高高。


吴雪峰把奖杯递给叶修,叶修手里拿着自己的外套。


吴雪峰今天戴着黑框眼睛,眉目都因激动而褪了往日的稳重,反倒真真看出了往日看不出的年少轻狂意气风发。


他只眼里装着叶修,看着他,仿若就看到了所有,便顺理成章把别的都忘了个透彻。


他看到叶修把外套反了个面,用有着火红嘉世枫叶的那一面朝外。


他看到叶修像扯旗一样,将那火红的枫叶甩开,并高高捧起了那座象征最高荣耀的奖杯。


他看到叶修笑的璀璨,晃花了不少人的眼。


他看到奖杯举得最高的一刻。


那人比红色还要耀眼,仿若他一人就是万千枫叶的浪潮。


他眼神如看着更远的远方。


“明年颁奖台上——”


 


【4.5】


再见!


 


【5】


吴雪峰这话说的缠缠绵绵,眼里全是哀怨,硬生生让顺便下来送他的苏沐秋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在原地跺脚。


“……”吴雪峰这反应真的是过了,叶修都有点接不上话,想了半天,试探的回了句“明天见?”


“哈哈哈我的肚子哟哈哈哈!”苏沐秋对叶修这次的拆台分外满意,笑的不停“你昨晚说这话的时候你的粉丝就该这么回的哎哟,给我笑的啊哈哈哈……”


昨天他们刚刚拿下三连冠,恰是王朝初起。


吴雪峰年纪摆在那里,手速跟不上,也只能认,选了退役。


不过他一个月前刚打算正式退役跟叶修一说,叶修反倒拖着下巴想了想,问他今后有什么打算。


吴雪峰穿着身白衬衫,版型衬得儒雅而俊秀,声线也温,眉眼也沉,在喻文州还没出道他还没退役的岁月里一直被誉为联盟最苏的男人。


“没什么打算,但家里人希望能有份正经工作……退役后,不能在疯了,连指导青训营都不一定抽得出时间回来帮忙……”


然而他话说的凄惨,叶修这边却冲他笑的像只小狐狸。


“怎么了?”


吴雪峰愣住。


却见叶修笑眯眯的从背后递出份offer。


注意到公司名字和自己的名字,吴雪峰愣了半天“这所公司,怎么会,无缘无故就……”


“很近的,出嘉世地铁坐2个站就到了。”


叶修竖着指头,跟等待夸奖一样巴巴的看着吴雪峰。


“是我弟弟的公司,他从商,很厉害的。”


这不是厉害……这所公司,还是叶修的弟弟那年龄也不大的话……是厉害到恐怖了啊。


吴雪峰一边头疼他家小队长怎么家庭背景好成这样平日还总是叼着泡面,一边庆幸他家小队长不是吃苦就好。


“哦对了,是双胞胎。”叶修一脸得瑟。“但是见过我俩的人都说我长得好看。”


吴雪峰被逗笑了,那份伤感的气息瞬间淡了个干净。


他给叶修递了巧克力,这人立马就满足的不得了的开始啃,跟只仓鼠似的,可爱的打紧。


“我的新上司怎么样?”他和叶修开玩笑。“凶不凶?”


“凶的,但是欺软怕硬的,见到我就立马怂。”叶修卖弟弟卖的飞快“实在不行搬我名号,跟他说我明天不许他回家睡——哦对了,我让他给你分去网游投资那一块儿了,派了假期,专门负责青训营,带薪休假。”


吴雪峰受不了这人一副得意洋洋的小样,忍不住掐了把脸,把叶修掐的立马就往外跑,结果谁想到一打开门嘉世队员跟叠罗汉一样往里摔。


几位嘉世的老队员面面相觑。


叶修看着几人,想了一会儿,美手一挥。


“我觉得你们闲的很想加训。”


“别别别小队长,我们这不是怕副队走了您伤心吗?”


“对对,怕小队长你伤心,我还给你带了礼物!”


“小队长不生气不生气啊,你要生气我就加训,只要你不生气就好!!”


“……”


没有谁会被抛下的。


王朝的奠基者都应该被尊重,辛辛苦苦披了满身风霜,退役也终结不了一切的荣耀。


退路早就铺好,别害怕呀,换个地方,为了荣耀的发展继续努力吧。


叶修知道叶秋想帮自己,他也知道叶秋一定会做到。


但是叶秋的意思好像还有——钱可以随便给,只要别退役后跟苍蝇一样叽叽喳喳烦他哥就行。


叶秋这什么逻辑?


叶修撑着下巴看着自己队友们贫嘴,觉得有点哪里不对,却还是理直气壮接受了队员送的各种糖果和零嘴——虽然回家以后被叶秋苏沐秋和苏沐橙统统没收了,这三个不许他吃太多糖,他之前一次牙疼好像把几位吓到了。


唯一聪明一点没有扒门上的苏沐秋慢慢悠悠走过叠罗汉,毫不掩饰自己在听墙角,和吴雪峰大眼瞪小眼。


叶修瞅着没意思,撇撇嘴,见下赛季就要出道苏沐橙也刚好从办公室谈妥出来,立刻跑去教苏沐橙战术了。


余下的事谁也没当真,吴雪峰退役当天叶修出来送了,结果苏沐秋也跟了过来。


年轻人嘛,该闹就闹,自然不得歇。


吴雪峰忍不住笑,好不容易打理好心情推开了报告处的门,就看到跟叶修完全一样的另一幅面容。


他心下想着造物主神奇,又不免失笑。


“你和小修,其实不常被认错吧。”


吴雪峰是个奇才,叶秋把他当二把手使,尤其是放心让他去管嘉世控的股,生怕让他哥受一丁点委屈。


“也不一定。”


叶秋冷笑。


“我去找陶轩谈代言的时候他就认错过。”


“他怎么说?”吴雪峰记着有一段时间陶轩对于叶修不肯出境的事儿挺反感,后来到不了了之了。


“语气不好。”叶秋眯眼。“我就跟他直说了——赞助商广告费要多少,我加倍就是。但他如果还不老实点……嘉世不是他的,也没必要给他留立足之地。”


“嘉世最大股东是你?嘉世是你的旗下产业?”


“这话不对。”


叶秋像是想起了谁,面色柔了不少。


 


【5.5】


嘉世是叶修的。


 


【6】


喻文州的语气十分认真,令黄少天不免也紧张起来。


“嘉世团队的每一处配合,战术的每一个变化,叶修是嘉世的中心是绝不可撼动的。”


“所以呢,有办法击败他吗?叶修到底有没有破绽?”


喻文州叹了口气,摇头。“破绽是有的,但是叶修只会让你看到他愿意给你看到的破绽——他太强了。”


“是,叶修无解。”另一边的王杰希也插入了对话,皱眉认真思考。“要赢他真的太难了……但也不是没办法……”


喻文州点头,面色认真。“对,下药还是行得通的。”


“……”恰巧路过这边的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小跑两步,把叶修拽了过来。


全明星赛虽然是以娱乐为主但是叶修做为三连冠嘉世王朝构造者身上背负的宣传担子也不小,为了推动荣耀和电子竞技外界形象正面化,金成义恨不得叶修长八个腿,全明星赛这么盛大的场面自然不能放过叶修。


叶修不爱动,身体素质不是很好,多拍几套宣传片就累了,辛苦坏了,听说荣耀联盟主席要换人了,赶忙去问——完了。


结果得知新上来的冯主席更厉害,看他跟看香饽饽一样。


“叶修。”


苏沐秋很严肃的教育到。


“那边站着的,对,蓝雨的那两个。刚刚他俩说了下药,你以后要绕着他们走,知不知道?”


叶修刚刚被央视拽去拍了访谈,可怜的跟黄花菜一样,就差没在脸上大写个困。


揉了揉眼睛,面前看清蓝雨的标志和微草绿,迷迷糊糊嘟囔“蓝和绿混在一起会变色吗……哦,不会,蓝和黄才变色……”


蓝雨的各位整齐划一的,齐刷刷的看向黄少天的头顶。


苏沐秋知道叶修困了,叹口气,扶正,教育“都说了多少次,在外面不能因为有我在,有叶秋在,就这么懒洋洋的——回家把大爷您伺候的还不够好么?”


“有道理。”叶修认真搓眼睛,完全不打算搭理苏沐秋。


另一边张佳乐也过来了,见叶修已经困得都在飘了,有点乐了,过来搓了把人嘉世队长的脸。


“干嘛干嘛,没大没小的。”叶修困得不行,伸手跟打苍蝇一样挥挥。


这下不止张佳乐兴起了,孙哲平都性子起来了,跑过去逗一困就乖的不行的叶修。


“不就拍了个访谈录吗?怎么困成这样?”


“你懂什么……你知道老韩那张脸多难吹嘛,”叶修真困得不行,说话委屈巴巴的“说的话一个字都不能错,累死了……”


“那就休息。”韩文清厉声,抬手跟苏沐秋招呼赶紧把人带回去休息别累坏了。


“……你没必要这么累的。”


刚刚还想开嘲讽的张佳乐也心疼的不行,半晌憋出一句。


“谁说没必要的!”


叶修都被苏沐秋哄的要上中巴了在迷迷糊糊揉眼睛,一听这话困得黏糊糊的声音跟奶猫被踩了尾巴一样,顿时变得气鼓鼓的。


“我要让你们都被接受!凭什么那么努力的拼搏却要被排除在外?电竞不是什么不好的东西!”


 “荣耀是那么多人的梦啊!”


他大概是撑着说完这句话的,所以一说完他睡着了。


睡的很熟。


他太累了。


是呀,现在的他风头正盛,影响力超群,荣耀里封神不提,不少不玩荣耀的普通群众也逐渐被他的人格魅力吸引的开始注意这个行业。


人们往往会注意到一个行业的顶尖人物,近而驱动着去善待与了解这个行业。


他已经为了这里做出了太多贡献了。


他太亮眼了,旁人只道是金子总会发光,但他们说错了。


“他哪里只是金子?”


苏沐秋轻声叹气。


 


【6.5】


分明是星星。


 


【7】


“不对!是灯笼!”


苏沐橙说是星星,流星雨。


叶秋偏说是灯笼。


苏沐橙和叶秋在飞机上争底下B市的红光到底是什么。


叶修拿这两位没办法,踢了脚苏沐秋让他劝劝,苏沐秋咳嗽一声装作不知情——他吵不过他妹妹。


叶修认。


“好了好了不吵了——B市临过年就有了红灯笼了。”


“诶……那有冰糖葫芦吗?”


苏沐橙拽着行李箱吧唧吧唧跑到叶修身边问。


“有的,”叶修笑着揉了揉小姑娘头发“庙会就有,先回家过了年三十,正月带你去玩。”


“我也要去!”苏沐秋举手示意。“这是我妹妹!”


“哥我才是你亲弟弟!”叶秋举手表态“苏沐橙是苏沐秋他妹妹!”


叶修哭笑不得。


“得了别闹了,到家了。”


叶修好笑,推了推四合院的大门,愣住——没锁。


屋内灯笼挂高了檐,红光暖的撒地上找出雪未融,今年这户大家特地嘱咐说要家宴,遣了保姆回去送了客人走,没杂人,就叶修叶秋的爸和妈坐屋内,听到响叶母便出来寻。


叶修和叶秋离家了三年。


他和他弟一起离家出走,把家里急了个半死。


估摸以前是想来双胞胎吧起码保险,走了一个还剩一个,万万没想到两个都跑了。


以他俩亲爹的脾性和职权,真要找两人跑不脱的,分分钟少管所或者丢军院。


但是他爸可能真是给气狠了,压根没来找,也应该说是没想到两兄弟没饿死还玩出了花一个电竞一个从商,过的比在家里还好。


直到过年,两兄弟合计,家还是得回——拽个苏家两位当挡箭牌就行。


第一年回家差点被赶出来,好在苏沐橙是个姑娘,叶母看大雪天的,一群年轻小伙子当然熬得过,人姑娘可怎么办哟?


叶父也不能对个小女孩发脾气,马马虎虎,第一个年就过去了。


第二年好点,三十没赶人,正月倒是赶了,苏沐秋和叶秋埋怨没看成庙会反把本来不清楚庙会的苏沐橙勾起了馋。


第三年回去,小姑娘看到了庙会,兴奋的不行,和叶修一起四处瞎跑,反倒把叶秋和苏沐秋累个够呛,晚上回到四合院,叶父哼了声,却还是把红包一人塞了份。


红灯笼飘了半晌年轮,苏沐橙也长大到不再问那是星星还是路灯。


嘉世客场微草,散场没多久,叶修接到他妈电话让他带苏沐秋和苏沐橙一块儿回家住,当时叶秋在H市打理公司没来,叶母说酒店不舒服,干脆让回来住。


夏休期H市适合旅游,叶父叶母也来了一趟,玩了个把月才回来,苏沐橙和叶母迅速成为闺蜜,天天一块儿讨论口红色号。


盛夏太热,但黄昏尚有凉意,叶秋怕叶修长期闷家里出事,断网把人给拽出去。


苏沐秋和叶修走并排,苏沐橙拉着苏沐秋的手在玩跳格子,带着面罩,怕被人认出来。


叶秋走叶修前面一点,执意牵着叶修手,拽着叶修往前散步。


西湖边盛夏人少,会散步的也向来是年龄大的,倒是幸运没人认出嘉世的几位大明星正因为热到想吃西瓜而认真严肃的讨论西瓜的子吃下去到底会不会长出藤。


这一家子人凑到一起话题总是天南地北的乱跑。


 


风吹的越发凉了。


黄昏坠入无尽的湖面,光粘稠的缠着,又慢慢的让步。


黑色笼罩住漫山遍野,山间又忽地起了点缀。


叶秋闲着跟叶修聊陈年烂芝麻的事儿。


“哥,我当年觉得,如果我离家出走的话,我也没个主心骨,不要多久就会回来……你不一样,你分明是奔着什么去的,指不定就不回来了……”


“回的,不过会晚点。”叶修笑着点叶秋鼻子“又不是你个笨蛋弟弟,过家家样的离家出走。”


“你!”


叶秋想反驳,但他又突然想起了什么,驻足抬眼望去。


 “怎么了?”


叶秋听得太急,害叶修撞到了弟弟的背,摸了摸撞红的鼻子,奇怪。


漫天全是星辰。


叶秋恍惚的看着万千星海,又扭头看着身后不久就要踏上世界战场的哥哥,突然觉得和当年的画面重叠了起来。


睁眼,是漫天星辰。


 


【7.5+0】


是星星。”


 


 


 



  • 他是星星。


评论

热度(4187)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