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貓兒看萌點

轉載個人覺得有趣的文,長篇只會轉第一章,想續看的朋友請點原作者
有冒犯請私信 我會刪除
全職 盜筆 特轉 因聿 吾命
夏目 Free!

[方叶] 你不知道我知道和我不知道你不知道

一只裳裳:

阅读说明:


脑洞来自于某一种淘宝经营业务的新大门……




你不知道我知道和我不知道你不知道






冤孽啊!方锐看着自己QQ聊天窗里的那条最新留言,心中那叫一个郁闷。一个QQ名叫君莫笑,身份是他大学学长,姓叶名修的一个人,正在对他说。


“少年,你还记得你大学时候写的情书吗?当时我就说你很有前途的,现在你发挥才能的机会来了,怎么样,跟我干吧?”


说完发给他一个链接,光是看网址就知道那是一家淘宝店。方锐点开一看,差点没吐血。




君莫笑文字工作室。


主推业务:代写各类相声小品微电影剧本网络小说小说大纲。




“什么玩意儿?!”方锐不明就里。


“我新开的淘宝店啊。”叶修在那边说。


“这什么破业务!”方锐表示完全没听说过。


叶修很鄙视地回应:“有钱赚怎么能嫌弃。而且你不是刚失业了吗,怎么?这个月找得到工作吗?房租付得起吗?找工作的车马费置装费还够用吗?这个月你吃什么?这些你都想过没有?”


方锐被叶修这一连串的疑问句给慌了神,一时半会儿没答上来。


“感受一下吧!”叶修又回,不一会儿扔上来一张支付宝截图。


只见支付宝的本月账单里各种+500,+1200,+1600的金额,光从叶修这张未完全的截图里,方锐都算出8000多块钱了。妈蛋,这不是比他辛苦上班赚得还多?!


然后?


然后在金钱的诱惑下,方锐退了自己租的房子,找了家搬家公司,把自己的全部家当从城东搬到了城西,和叶修公租同一套房子,并且成为了叶修的部下。


——其实还是唯一的那个。


等和叶修吃了顿宣告合作关系建立的晚饭,两个人在大排档的塑料棚下遥望远方雾霾里的夕阳,方锐这才想到了一个最为关键性的问题。




“哎!你怎么知道就我最近失业了?!”






❀  ❀  ❀  ❀  ❀






若问起方锐最不想让谁知道他现在落魄了,那个人肯定就是叶修。方锐和叶修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这倒不是他们大学的时候不熟或者结了仇,他们大学关系特好,差点是两个人互玩对方游戏账号的交情,起先是打到的紫装戒指两个人轮流戴,再后来是打到的橙装裤子两个人轮换穿。总结一下他们就是从“给对方带上戒指”的关系,变成了“给对方穿好裤子”的关系。


按照魏琛的说法,他们俩的相处关系太有内涵了。


首先,他们不是一个年级的。


其次,他们压根就不是一个系的。


方锐在自习室举着他们专业巨厚无比的法律教材,掩护叶修一边敲代码一边抽烟。


因此方锐和叶修最后玩成铁兄弟,那也都是……某种历史修正的结果。按照魏琛的话就是:人贱自有天收,天觉得分开收太麻烦了啊,就干脆把你们凑作堆,最后好一起收拾走。


当时方锐嘿嘿直笑,眼神里满满都是嘚瑟的意味。叶修被方锐这明晃晃的眼神刺激得有点眼疼,一推方锐脑袋:“边上去点,挤得也不嫌热!”




是的,为什么方锐在毕业之后就没有和叶修联系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方锐暗恋叶修。


是真的暗恋,有的时候两个人坐在食堂后面的小花园吃泡面,方锐侧过头去看叶修出溜面条,都在想怎么把这家伙搞到手。


方锐长到20岁都不知道自己原本是同性恋,自从遇上叶修之后,觉得叶修哪怕是游戏里一NPC,他都能把他的形象打印在抱枕上,抱着去求领证。




再后来。


再后来方锐写了封情书,写得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自以为自己这辈子的文学素养都能在这封情书里体现了,而这封情书也将继高考作文之后,成为他人生中最重要的那1000字。


方锐真是这样认为的。


只是全篇情书写完,对着情书的开头,方锐犹豫了。


应该怎么称呼呢?按照平时的习惯喊他老叶,那也太随意了,一看就很像开玩笑的。写上“叶修”?不能体现亲昵感。写“亲爱的叶修”,这也太老土了吧,绝对不行!


再然后,他这篇还没来得及写上名字的情书,就被绕背来看方锐偷偷摸摸在做什么的叶修给看见了。


情书确实写得很好,深情并茂,落在任何一个妹子手里都能感动得立马点头答应。


可惜那是落在叶修手里了,他通读全文之后,得到了一个结论。


“暗恋哪个学姐啊?我给你介绍?”


叶修眼神很坦然,特别特别坦然,坦然到方锐立马明白了,叶修对他一点意思都没有。




然后方锐就缩了。


他AFK了游戏,用游戏里的猥琐走位在校园里躲避叶修,QQ上装死,双双毕业之后,哪怕住的地方离上班地方45分钟的车程,也一定要住的离叶修远一点。




有的时候他也会后悔,后悔没准自己不怂的话,铤而走险的话,或许不是这一个结局。


反正现在他们也是路人,真要搞砸了,没准也是路人。他们的情况不会更坏了。


只是当时,他以为不再有这个机会,直到叶修找上了他。






❀  ❀  ❀  ❀  ❀






然而叶修到底没说出所以然来,一回去却迅速地派给方锐一个活。是店里刚接的, 买一篇女频的大纲加开头。


方锐看过叶修的店铺,里面说的大纲和续写分为四个档次,最低是灌水档次,其次是中等档次,再往上还有高级档次和大神档次。方锐听到叶修的要求,搓着手问:“那我算什么档次啊?”


“你?”叶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都算啊!”


“啊?”


“如果是灌水档次,你就拿出以前写期末考试大题的水准,保证逻辑,尽管胡诌。如果是中等档次,那就是你以前写大作业报告的水准,保证逻辑,尽量通顺,尽管胡诌,对了,稍微长点。高级档次嘛,再往上走两步,差不多就是迷音乐选修课老师那阵子,写大作业的水平吧!如果是大神档次,你就拿出写那篇情书的水准来,绝对就够!”


好吧,又是那封情书。方锐听得心都哆嗦,总说往事不可追吧,叶修还使劲逼着他在自己的人生跑道里折返跑。


“这次就是个中等级别的,就当是你的试用期吧!”叶修点了根烟,美美地抽了一口:“方锐大大加油干哦!”




方锐看着自己屏幕上,叶修发来的客户要求截图,陷入了沉思。




首先,叶修是不是在暗示什么。短短几天的时间里,情书这个关键字都被提了两次了,这也太不寻常。毕竟两个人三四年没见过面,这样的1000次,叶修能记三四年,这也够能说明什么了吧?


其次,他失业之后,压根只在小范围内诉过苦,连魏琛都没敢惊动,生怕这消息透到叶修那边。可是叶修却还听说了,这不就意味着……叶修还一直在关注着他?


第三,……


靠!都有上面两点了,还考虑什么第三!


方锐似乎彻底被自己说服了,越想越觉得晚饭时候叶修给他夹菜的时候,那一筷子鱼香肉丝里的肉丝特别多,似乎这也成了暗示。


为了试探一下叶修,方锐有了一个完美的方案。




❀  ❀  ❀  ❀  ❀






几天后,君莫笑文字工作室的老板叶修,收到了他唯一员工的大纲稿件。


只不过……


“方锐大大!你过来!”叶修招手。


方锐兴冲冲地跑过去。


“你这个大纲倒是没什么问题,就是这个主角,为什么男主角叫方锐,女主角是我的名字?!”叶修挑眉,似乎很是不满。


“哦哦!是这样的!我新来的,业务还不是很熟练,也从来没有写过小说不是。情节我还努力了一下,主角的名字我就真想不出来了,没办法,就拿咱俩的名字替代了一下。你觉得不行的话,就自己取俩名字替换一下就可以了。”方锐说得特别坦诚,却又一直在看叶修的双眼。


这故事写的特别凄惨,大概就是叶修喜欢方锐,方锐也喜欢叶修,但是叶修不知道方锐喜欢他,方锐不知道自己喜欢叶修。后来叶修死了,方锐总算知道自己喜欢叶修,可是叶修已经无法知道方锐知道自己喜欢叶修。后来叶修就重生了,重生到方锐身边,方锐拿重生的叶修当叶修的替身,以为自己喜欢以前的叶修,却慢慢的喜欢了现在的叶修。而重生的叶修却再也不喜欢现在的方锐,直到被方锐的热情给打动……好吧故事太复杂了,但标题倒是很言简意赅。


“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叶修点了根烟重复着:“这标题不够女频啊!”


最后他大笔一挥,标题就变成了《重生之再爱你一次》。


方锐看了看这标题,再看了看叶修,再看了看标题,再看了看叶修。




这……真的不是回答?


这……真的不是暗示?




好吧,为了稳妥起见,方锐觉得还是应该再试探一次。又没几天后,业务又来了。这次是求续写的,开头特别的纠结,大概是末世时候全世界只剩下俩男的,然后这俩男的为了让人类的基因传承下去,开始了各种各样的努力,最后还是觉得没准啪啪啪是唯一的途径。考虑到男一号的名字叫克里斯蒂托福·W·奥尼斯特,男二号的名字叫弗雷德里克·范·安德里科,方锐手一抖,迅速又拿方锐和叶修替换了。


第二天,店长叶修看着新的章节眼皮直跳。


“换个名字你会死?”叶修反问。


“用原先的名字我才会死!”方锐无奈。


“你要理解人家为了托字数付出的努力。”叶修点烟。


“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方锐努力抗议。


“可是人家给咱发工资啊。”叶修说了最让他们无法拒绝的理由。




❀  ❀  ❀  ❀  ❀




再后来,叶修和方锐就成了方锐版小说里永远的主角,在末世、修仙、机甲、耽美等许多世界里,留下了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或许是方锐每次带入他和叶修写的特别有感觉,小店也默默在代写圈打出了名气。


于是方锐有天在QQ上接到了陌生的留言。


“哥们,在吗?”


“在,什么事?”最近方锐天天赶稿,手速早已飞快。


“哦,听说你稿子写得挺好的,跟着君莫笑干没前途啊。你没听说过,君莫笑就是一奸商,压榨写手特别没下限,要不你跳槽到我这边来,分红给你加一成?”


君莫笑是奸商这件事,方锐也是有感受的。比如有一次的大纲,方锐觉得特别满意,发挥了他……50%的功力。可是客户非挑出了一堆刺,还让他们返工。结果叶修狮子大开口,返工当然没问题,就是多收了150块钱。结果这赚来的150块钱立马促成了店里的第一个差评,连方锐自己看着都肉疼。


“管他呢。”叶修倒是无所谓:“好好码你的字去,打理店是我的活,而且也不能让你白干活不是?”


这些许的关心让方锐内心一暖,当天的手速立马又提高了好几个百分点。


当现在有人当着方锐的面说叶修的坏话,方锐这就不肯了。立马就拿出平时和叶修互损的态度来,直接把这个陌生QQ号给损了个体无完肤,最后干脆直接拉黑,一边拉黑一边嘟囔。


“还想挖我,不知道哥哥是冲着什么来这行的嘛?”


“冲着什么?”他背后有人轻声问。


“冲着爱……”方锐突然觉得不对,立马把差点说出来的“情”字改成了“好”字,还险些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既然是爱好,那分红扣你5%?”叶修一脸的似笑非笑。


“不行啊!叶修大大你赏我一条活路啊!”方锐立马哭着抱大腿,被叶修若无其事地挣开。


“下个活儿分你55%。”叶修说。




平时他们都是对半分的,这下多了5%,分明是给他涨了钱啊。方锐体会了一下,瞬间察觉叶修这是不想让他走啊!


太感动了!方锐立马又多写出了一篇他们俩为名字的大纲,取名《你是真的爱我》。






❀  ❀  ❀  ❀  ❀






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到了年下。可能是因为方锐成天不出门,还和也许拼租的原因,分明和上班时候拿差不多的工资,居然还剩下了钱来,顿时觉得有些惊喜。


叶修说他不回家,但是方锐总得回家看看,就喊叶修陪他一起去买点礼物。


“你真的不回去?”方锐边走边追问。


“不回。”叶修摇头。


“但你一个人在这边多无聊啊,要不跟我回我家去?”方锐继续说,若无其事的往首饰那个专柜走。他想好了,在给家里买礼物之前,他得先给叶修买个礼物。虽然叶修最喜欢的礼物肯定是烟,但方锐总觉得叶修那双好看的手上,无名指上缺个戒指。


曾几何时他们在游戏里互相戴戒指,方锐觉得,没准现实生活中他们也该更进一步了。


永远在暗示,这路没准走不通——方锐头一次这样坚定地想打出一记直球。


“跟你回去,见家长?”叶修扬眉,反问。


人潮拥挤里,方锐听清了叶修这回答,虽然他没从叶修的语气里听出惯有的嘲讽语气,却也不敢判断这是否只是叶修的又一句玩笑。


“同居这么久,也该见见家长了吧。”方锐也只好轻声的,用玩笑的口吻说:“而且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当初哪篇情书到底是写给谁的啊?!”




方锐侧头,看见叶修正好在看着他,眼睛在商场的灯光下亮亮的,然后微微一弯,似乎是有点狡猾的意味。


叶修轻轻一笑:“其实我知道。”








-完-




复健!复健!努力复健!!!

评论

热度(425)